大石街社联会正式成立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2019-10-17 22:02:17

                                                                         






大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啦!

不要以为这个组织离你很远,

其实就在你身边,

书画协会、灯草协会、舞蹈协会等辖内社会组织,

都是这个新组织大家庭中的一员哦,

这个新组织的成立,

将辖内这些分散的社会组织都联合了起来~




据介绍,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是由以地区社区社会组织为主体发起成立,以加强地区社区社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为目的的社会团体,将更有利于推动“五社联动”工作。      



大石街社联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昨天下午(10月15日),大石街召开大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成立大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下简称“社联会”)。


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相关领导以及大石街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居)民政干部、社会团体、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们等。大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翌洁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石街社联会章程、选举办法等,并选举出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单位,以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根据选举结果,林其添当选会长,郭灿辉和廖景添当选副会长,陈立当选秘书长      


   
   
   
   
   


授牌仪式和捐赠仪式        


选举结束后,分别为五社联动单位、监事单位、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会长单位授牌。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番禺区民政局副调研员岑晓霞、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栾立军、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杨香楠分别为他们授牌。      


   
   
   
   
   
   


最后,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为大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授牌,大石街社联会会长林林其添代表领牌。




大石街社联会在成立之际,还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鼓励,获得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


大石街书画协会和猛涌村五社联动工作委员会向社联会捐赠字画作爱心义卖。


   
   


还向社联会捐赠成立资金共计15万元,分别是:

     

广州亚特兰酒店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5万元

大石街慈善会捐赠人民币5万元

大石街商会捐赠人民币5万元

     


社联会打造大石街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据介绍,社联会是社区社会管理的创新和尝试,将协调社会组织共同解决社区工作中的困难,发动和组织各社会组织,各村居深入推进“五社联动”,是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


此次大石街社联会的成立,将为大石街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增添了新的动力。在“三社联动”基础上进一步联动了社会企业和社区基金的参与,通过建立社区基金,撬动更多的社区资源,加快搭建组织培育基地,惠及社区居民。既为大石街开展多姿多彩的社会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也为大石街进一步开展“三五五”共融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提三点工作要求,要发挥社联会的统筹作用、引导作用、整合作用,并指出社联会按照区的指引、街道的部署,探讨社联会加强党组织的建设,促进社联会在组织建设方面建强建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祝贺大石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

期待为辖内社会组织带来更好的服务,

为社区居民带来更丰富的社会活动~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