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榜样!石碁镇、大龙街这些学生和老师获得市级表彰,有你认识的吗?
2019-10-16 16:56:49





近日,小e从石碁教育指导中心获悉,共青团广州市、广州市教育局、少先队广州市联合表彰一批2018——2019年度广州市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石碁镇、大龙街多个集体和老师学生荣获“广州市少先队红旗大队”、“广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广州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获奖名单




“广州市少先队红旗大队”称号


番禺区石碁镇东怡小学少先队大队


“广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石碁教育指导中心 陈莉莉老师

东怡小学 郑艳萍老师

石碁镇中心小学 陈丽明老师


“广州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海傍小学 梁颖欣

石碁小学 黄铭聪

前锋小学 覃俭莹

石碁中心小学 卢信雯

东湖洲小学 刘婧

东怡小学 胡蔚乔

石岗小学 吴琦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 李欣华


恭喜他们!

有你认识的老师和同学吗?

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石碁镇中心小学陈丽明老师


在十三年的少先队工作中,“勤奋努力,奉献爱心”是陈丽明当辅导员的信条。

她爱生如子,把爱的感情毫无保留的全心全意地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用爱的感情去打开她们的心灵之门,启迪他们的聪明才智,激励他们的进取心,使他们茁壮成长。在大、中队管理中注重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营造一种民主的氛围,为队员提供敢于创新的环境,发展队员的个性。

在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结合学校少先队实际,以“礼德教育”为特色,大力扎实为队员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环境保护教育,努力打造儒雅特色红领巾队伍,并为队员搭建自主管理,自我发挥的平台,让每一个队员都炼就了责任和担当,有力地培养了队员的服务能力、民主意识、主人翁精神。



东怡小学郑艳萍老师


郑艳萍老师关爱少年儿童,热爱并熟悉少先队工作业务,工作兢兢业业,深入实际,无私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深受少先队员的欢迎和爱戴。

2004年9月至2014年8月,在东怡小学担任班主任和中队辅导员工作,2014年9月至2019年8月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现任东湖洲小学副校长。自2014年担任大队辅导员以来,郑老师更加深入研究少先队工作,引领少先队员们开展各项工作,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少先队大队在郑老师的带领下,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区、镇的“红旗大队”,2018学年被评为广州市“红旗大队”。

撰写的番禺区少先队特色活动案例获区二、三等奖。参加区辅导员技能大赛获二等奖。辅导少先队员陈果获2018年广州市“少先队知识小达人”竞赛活动一等奖。辅导的少先队员黄宗瑞被选为区少理事,并参加广州市少理事补选等。



海傍小学梁颖欣


梁颖欣,石基镇海傍小学六2中队的中队长。她爱好广泛,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领悟刻苦,成绩优秀,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

她自入学以来,成绩一向名列前茅,业余时间学习舞蹈,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是学校毽球队、合唱队、跳绳队的主要成员。在这六年里,她曾获得过多项区、市、省级的比奖项,甚至获国家级个人花毽比赛第一名。


石碁小学黄铭聪


黄铭聪就读于石碁镇石碁小学六年级(2)班。他是一个自信开朗,品学兼优的学生,一直担任班班干部,当过大队委员、班长、学习委员、科代表等职务。

在学习的道路上,他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每次考试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他爱好广泛,喜欢阅读、下棋、书法、运动等,广泛的兴趣让他获得了区、市级比赛共二十多项。



前锋小学覃俭莹


覃俭莹是前锋小学六年级(1)班的学生,她是少先队大队委员和班长,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创造性地带领班级同学开展主题活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覃俭莹品学兼优,曾获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展示活动获小学B组二等奖、第十二届 IeeA英语能力展示活动小学B组个人全能三等奖、番禺区十二届中小学生书信节镇选拨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石碁中心小学卢信雯


卢信雯是石碁镇中心小学四(3)中队的中队长,也是学校的少先队副大队长、学校的儒雅小校长。她更是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番禺区“三好学生”、石碁片区“优秀少先队员”。

她兴趣广泛,阅读、写作、绘画、无线电测向、小主持,才艺广泛。如精灵般的她,活跃在每一个平台上,用她的真诚和才华打动着大家。


东湖洲小学刘婧


作为石碁东湖洲小学少先队大队委的大队长,刘婧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大队委的各项工作,努力弘扬少先队员的优良品德。


她多才多艺,喜欢画画、弹琴、舞蹈、长笛、轮滑、花式跳绳,在校举行的活动中多次表演节目,还参加各类省市区的比赛,获奖无数,备受好评。


东怡小学胡蔚乔


胡蔚就读于东怡小学六年(三)班,她兴趣爱好广泛,弹琴、下棋、游泳、绘画、书法、舞蹈、运动……才学俱佳。

她曾评为2017年获得石碁片区“优秀少先队员”和2018年番禺区“三好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活动,2018学年荣获国家级奖1项、市级奖2项、区级奖6项和镇级奖12项。


石岗小学吴琦


吴琦就读石岗小学五年级一班,在班上担任班长职务,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和班干部,能做好班级的带头人,且在学习方面获得长足的进步,各科成绩优秀,一直名列前茅。在个人才艺上,擅长书法和绘画,还有拉丁舞,曾多次获得省市级,区级的各类奖项。


番禺仲元实验学校李欣华


李欣华是番禺仲元实验学校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任五二中队的中队长兼班长,同时担任学校少先队干部,从小就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同学。

上学以来,她以良好的道德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小明星”。她喜欢长笛,在2019年代表学校管乐队的长笛手参加了“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并获得“金奖”。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

以榜样为镜,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

以榜样为旗帜,给我们指引方向,

引导我们不断向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

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石碁镇、大龙街各大队在教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以“上品教化”理念为规范,以“碁道育人”理念为特色,以“家门口好教育”为目标,以提升“学生喜欢、家长满意、教师幸福、学校发展”四个维度建设为核心,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少先队建设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做到整体规划,全面推进,重点突出,讲求实效,以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为重点,以规范行为习惯为抓手,丰富队建活动,实施精细管理,全面提高队员综合素质。



转发此文,

为这些老师和同学们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