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这场活动“抵赞”,吸引出租屋主与过百名来穗人员参加!
2019-10-15 18:53:03




为扎实推进创建健康促进区系列工作,提高石壁街来穗人员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融合的社会氛围。10月12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局和石壁街道办事处相关单位在石壁街屏山二村文化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同时,石壁街来穗中心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关爱来穗人员心理健康的活动宣传点,活动共吸引了近百名来穗人员参加。






活动邀请了区第三人民医院心理专家李少梅为来穗人员及出租屋主进行义诊咨询,免费提供精神疾病、心理健康问题、睡眠问题等常见问题的指导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到场来穗人员及出租屋主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礼品等。




来穗中心工作人员派发相关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动员来穗人员和出租屋主提高心理健康意识,重视个人、家庭成员的心理状态及变化,出现心理问题及时求助。





借此契机,把相关来穗办事服务、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到此次宣传活动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引导了石壁街来穗人员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政策,提升心理健康意识,而且增强了对来穗人员的人文关怀,促进来穗人员和谐融合。




石壁街劳动中心将以实际行动为来穗人员提供更多专业化、优质化的融合服务,不断深化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内涵,增强来穗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