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9日晚傍江东村一住户电表箱着火,现场火光四射,街坊们注意用电安全啊!
2019-10-14 16:21:28



10月9日晚上,

傍江东村一民宅发生电表箱起火,

现场火光四射,

供电部门及时处理,没有事故伤亡,

并很快完成复电!

现在正是秋高气爽的季节,

街坊们要格外注意用电安全哦!


小e从番禺供电局获悉,10月9日傍晚,大龙街傍东村朝阳中街一处三相电表箱产生电火花。15分钟后,供电人员在抵达事发现场,发现该电表箱内设备已烧毁,现场明火已扑灭,受此影响跳闸停电共1户。经抢修,供电人员已于10日18时完成复电。





视频截图

从热心街坊提供的视频可见,现场火光四射,且不断有浓烟冒出,并伴有噼啪的响声,场面非常惊险。





视频截图



光看图片已经怕怕了!

在此,供电部门提醒广大市民:


1

用电负荷不得超过报装负荷或导线的允许载流量,发现导线有过热的情况,必须立即停止用电,到供电部门办理增容手续或专业电工检查处理。


2
各种过流保护器、剩余电流保护装置,必须按国家和电力行业的规程要求装配,并保持其动作可靠。


3

各种营业场所、厂房车间以及住宅的电气设计和安装必须委托有相应设计、承装资质单位进行。


4

发生电气火灾时,必须先断开电源再行灭火,严禁用水熄灭电气火灾。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

注意身边的用电安全。



消息来源:番禺区供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