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大小事 | 20位来穗青少年假期快乐出游,玩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19-10-11 19:05:18






20位来穗青少年假期快乐出游
10月6日

石壁街来穗中心联合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了以“旅行的意义”为主题的石壁街来穗青少年出游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名来穗青少年报名参加,工作人员在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协助青少年购买出游保险,讲解具体安全注意事项和学习外出安全知识,并与家长沟通出游活动情况和具体流程。



活动安排了游览沙湾古镇、互动游戏、滴水岩登高等环节,让来穗青少年在游览中感受沙湾古镇广府文化的魅力,领略古镇的文化风情;在滴水岩登高及游戏过程中,锻炼团队合作精神,提升沟通能力和人际交往技巧。



活动尾声,来穗青少年们互相分享美食和各自的心得体会,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类似的活动。





工作人员了解到,部分来穗青少年平时的出游机会相对较少,而且部分父母国庆期间仍需坚守岗位,没有时间带他们外出旅游,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出游活动。


来穗青少年纷纷表示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并感受到了“旅行的意义”赋予的深刻意义。


本次出游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丰富了石壁街来穗青少年的文化精神体验,增强了来穗青少年对广府文化的了解,体会到了“旅行的意义”的快乐,又促进了来穗青少年及家庭的和谐融入,推动来穗人员融合系列工作的发展。




下阶段

石壁街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融合系列工作的措施,加强服务管理,让更多来穗人员参与到来穗融合系列活动的服务中,努力提升广大来穗人员的幸福指数。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10月9日下午

石壁街来穗中心与和悦社工、韦大小学共同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社工和韦大小学的垃圾分类宣传专员向来穗居民和学生们发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单,一起讨论了垃圾分类的价值和对保护环境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


image.png


活动通过“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的游戏环节,将一些有代表性的生活“垃圾”放入“垃圾桶”中,由来穗居民和学生们从“垃圾桶”里用“垃圾磁铁”吸出,按照垃圾类别进行分类投放,再由垃圾分类宣传专员进行评分和垃圾分类知识的解说,使他们亲身体会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对垃圾分类有更明确的了解。


image.png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石壁街来穗居民和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及参与度。




下阶段

石壁街来穗中心将深入发动宣传,把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到更多来穗家庭中,使全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不断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