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大石街岗西路猛涌村路段大变样,随手一拍就是一道风景~
2019-09-29 20:45:33


最近你路过大石街岗西路猛涌村路段吗?

在国庆前夕,

这个曾经河涌黑臭、道路破损的路段,

已经升级改造完毕,

现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曾经是破损严重的黑点路段



岗西路猛涌村路段是大石街猛涌村主要交通要道,该道路处于猛涌村生活区,人流较多。道路两旁本来就有人行道,但因周边车辆乱停放辗压人行道,砖块板严重破损,该路段两旁不仅成为乱停放黑点,又脏又乱,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改造前状况(大石街道提供)


为优化大石街道路容貌秩序,着力解决道路乱象,改善通行环境,今年初,大石街向番禺区政府申请对岗西路猛涌村对出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


区交通运输局接到通知后马上安排市政养护单位进行升级改造工作,拆除了岗西路两旁旧的破损人行道阶砖,重新铺设彩色人行砖和盲道砖,同时,大石街对人行道两侧加装人行道护栏,确保行人安全。经过日夜赶工,该项目终于赶在国庆前改造完毕,为国庆献礼。



△改造后的人行道


9月24日,大石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狮子涌街级河长许东雨带队对岗西路人行道升级改造进行验收指导现场会议,并对改造效果表示满意。许东雨表示,“这工程也是区交通运输局和大石街党工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惠民工程,希望可以给周边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




打造成河涌样板路段



据悉,该工程是对大石街治水工程中狮子涌整治的一个配套工程,将打造成河涌样板路段。设计起点位于猛涌村猛涌公路的路口处,终点止于石北工业路处,全长约314米


改造后,

整个路段大变样,

旧貌换新颜,

一不小心,

就成了拍照圣地。


路过人行道,

阳光透过树叶,

织成一道道婆娑的光影~




曾经狮子涌的水质不仅是污浊、黑臭的,而且两岸都是违法建筑和杂草,把河涌都遮挡掉了,如今,河涌不再黑臭,两岸还种上了绿化,一眼望去,郁郁葱葱~


人行道改造后,

让原先高大的树木

更显挺拔。




等车时,

抬头一看,

是另一番风景~




晚上吃完晚饭,

终于有个舒心散步的好去处啦,

不用担心河涌会发出恶臭、

走在路边会有危险,

周边街坊,赶紧约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