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金牌37枚 !南村镇南家拳馆参加佛山南家拳公开赛暨梁细苏宗师诞辰147周年纪念活动
2019-09-26 23:02:34

                                                                         




2019年9月22日是佛山少林南拳名家、南家拳第四代传人梁细苏宗师诞辰147周年纪念日。


9月24日,佛山市武术协会、佛山市禅城区武术协会、佛山南家拳武馆在佛山市禅城区举办南家拳比赛、交流晚宴等活动,深切缅怀一代宗师梁细苏为南家拳武术作出的卓著贡献。



当天上午,番禺区南村南家拳馆带领罗边小学南家拳武术队应邀到佛山市禅城区人民路小学,参加优秀传统武术进校园佛山南家公开赛,与来自佛山、石牌、柯庄、黄埔、云浮等地共14支南家拳武术队切磋武艺。在比赛中,罗边小学南家拳武术队的队员们表现突出、气势如虹、武艺高强,共获得金牌37枚、银牌7枚、铜牌1枚,集体金奖2项。


南村南家拳馆带领罗边小学武术队参加比赛。




下午,15支南家拳武术队齐聚佛山市禅城区喜悦海鲜大酒店共同参与梁细苏宗师诞辰147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中,番禺区南村南家拳馆、南村镇罗边小学被佛山市禅城区武术协会颁发“弘扬传统武术传承南家拳——贡献奖”牌匾。褒奖他们对南家拳弘扬和传承做出杰出贡献,激励各地南家拳协会、拳馆更好地传承并弘扬南家拳。



整装待发。


赛前热身。


“Yeah!”


罗边小学南家拳武术队奖状


活动现场,各队通过演练拳法、交流沟通展示各自传承的拳法,增进南家拳各支系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南家拳术的发展与传承。通过观摩与交流,凸显南村南家拳与众不同,练法、打法、用法别具一格,其特点是动作更流畅、更具战斗力和杀伤力,充分再现传统南家拳技艺的经典风貌,将南家拳的血性之刚劲与拳法技艺之精湛展现得淋漓尽致。


优秀传统武术进校园佛山南家公开赛全体参赛人员。



梁细苏宗师诞辰147周年纪念活动上,南村南家拳馆拳术展演。



番禺区南村南家拳馆将继续带领罗边小学南家拳武术队以传承南家拳为己任,通过免费传授拳艺、积极组织开展武术交流、推广和传承活动、挖掘和整理珍贵拳谱资料等方式,挖掘南家拳正宗的拳法技艺,为南家拳传承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南村镇罗边小学(左为罗边小学校长黄健彬)、南村南家拳馆(右为南家拳馆第七代传人彭家声)被授予“弘扬传统武术传承南家拳——贡献奖”牌匾。



南村南家拳馆第七代传人彭定仪回赠组委会锦旗。


据了解      


南家拳是中华武术中的拳种之一,清代中期传入广东,流传于广东各地,清末民初由第四代传人梁细苏传入佛山,尤以十型拳、花拳闻名,梁细苏曾与黄飞鸿 、林世荣等一起应邀在广州同台献技。为了继承发扬南家拳,南家拳第七代传人彭定仪于2014年11月成立南村南家拳馆,并进驻到罗边小学传授拳艺,在师傅们和学员努力下,在历次参加各级比赛中取得优異成绩,南家拳馆成为罗边小学南家拳培训基地。





通讯员:南村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