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驱动力 | 26年,锐丰从番禺易发走向世界,只为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
2019-09-26 22:11:36

                                                                         






番禺驱动力——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历史是忠实的见证人。从1949年到2019年,弹指之间,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番禺也从一个种植粮、蔗为主的农业县,变成重大项目抢滩入驻的广州新中心城区。


番禺神奇美丽,令人心驰神往;番禺地灵人杰,让人魂牵梦绕。怀揣着梦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实干、苦干、巧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成长于这里的企业开拓进取,在市场化大潮的锤炼中不断沉淀技术底蕴,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行业翘楚。他们无愧于城市驱动者的称号,他们具备推动城市发展的力量,他们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看今日之番禺,行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征程上,热力四射、活力迸发、潜力无限,令世界刮目相看。





在番禺有这样一家企业,它致力于建立世界知名专业音响的民族品牌,坚持为中国品牌事业发展而努力。


这家企业曾承接过很多世界级、国家级的大型活动项目,比如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


它就是锐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锐祥


他是锐丰科技的掌舵人。建立锐丰科技的初衷,正是源于一个梦,立志打造中国专业音响品牌,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他胸怀壮志与热血,带领着一批又一批的锐丰人,践行着声音的中国梦,一步一脚印,打磨出精益求精的产品,在专业音响领域开创出一片天地,并一次又一次地实现了“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26年时间,从番禺易发走向世界        


说起锐丰的发家史,时间要回拨到26年前。也就是1993年,锐丰科技股份在番禺区的易发商业街迈出了企业发展的第一步,开始扬声全球的梦想。      

     
当时的易发街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客商。各地时髦人士的电子表、录音机,都来自“广东番禺易发”。而那时,锐丰还不过是易发商场里一处不起眼的门面,代理专业灯光音响,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力,也没有形成自己的品牌。      



“1995年,我去国外参加一个品牌的代理人大会时,因为受到不公正的对待和国外专家对中国制造的歧视,激发了我打造中国自己的民族品牌的决心,LAX应运而生。”王锐祥说道。此后,锐丰音响器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开始全面开拓批发业务,建立全国销售网络。        公司凭借多年来在代理国外品牌时所学到的先进的管理和技术意识,开始逐步的发展壮大,同时,锐丰还创建了        “LAX”专业音响品牌                成为最早的中国专业音响自创品牌之一        。1997年,锐丰公司开办工厂,开始全力打造专业音响民族品牌,让“LAX”产品走向全世界。      



长期以来,锐丰一直以“建立世界知名专业音响的民族品牌!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为目标。      

     
目前, LAX 品牌音响产品已在 40 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产品得到全球 60 多个国家用户的青睐,在国内体育场馆等市场中占据了70%-80%的份额。承接的项目包括故宫、颐和园、国务院办公厅等众多重要的场所。并先后拿下了2008北京奥运会、2010广州亚运会、2014南京青奥会等一系列世界级大型体育活动的扩声项目。在2018年再一次成功拿下印尼雅加达第十八届亚运会项目的灯光音响项目,让世界真真切切地听到来自中国,来自广州番禺的声音。      


广州亚运会          



南京青奥会          



广州国际灯光节          



写入史册的高光时刻:承办北京奥运会        


从1993到2019年这26年里,锐丰科技每一年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并在挑战中逐步变大变强。但对锐丰来说,最成功、最重大的项目就是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用音响供应商。




在2016年,锐丰科技股份以唯一一家中国品牌身份击败所有竞争对手,成为国家体育馆“鸟巢”专用音响品牌。之后又陆续拿下奥体中心体育场、老山小轮车赛场、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与曲棍球场共1/6的体育场馆扩声系统整体服务项目。


在2008年的8月8日晚间,锐丰团队与张艺谋导演团队倾力合作,全力保障整场奥运会开幕式的扩声系统的“零失误”运作。为中华民族的盛世璀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和力量。“当来自全球的贵宾,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声音,从我们的扩声系统中响彻鸟巢夜空,传向世界每一个角落。这是我们所有锐丰人的荣光和骄傲。”


看好番禺发展前景        


锐丰科技股份从番禺本土起家,王锐祥及公司许多同事也都是土生土长的番禺人,番禺对锐丰来说是“摇篮”也是“沃土”。


王锐祥表示,目前,番禺区正在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给了十分重视文旅业务的锐丰科技股份很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集团旗下锐丰文化公司也因此担当了番禺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的会长单位。“我们希望通过与区内文化产业相关企业的联动发展, 为番禺区文化产业开拓更为广阔的前景,也为番禺区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注入文化和创新的力量。”


同时,番禺区也一直致力于营建优良的营商环境,持续推出各项政策文件,鼓励企业发展,锐丰科技股份也依托这些有利的条件,为公司品牌推广、专利研发、 创新型文体旅产业业务的拓展等作出积极转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借粤港澳大湾区之势,促城市发展        


在国家推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当下,地处湾区地理位置中心区域的番禺无疑也将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作为一家广州本土企业,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策的推出,锐丰科技股份自然是极为振奋的。


未来,锐丰将通过文化提炼城市品牌、体育打造传播焦点、旅游实现综合效益, 为整一个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高端的城市未来发展整体规划设想和项目实施,触发城市经济业态全面改革升级。



@石楼人,骄傲地为锐丰转发一波!



图片由锐丰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