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南村工业园启捷二路口天然气泄漏,原因是......
2019-09-25 21:49:53

                                                                         




南村

热点


昨天上午,

南村工业园启捷二路口天然气泄漏,

现场施工人员拨打番禺新奥抢险电话,

南村派出所、专职消防队、

运行指挥中心、安监中队等部门

迅速救援,

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




街坊们不要惊慌,

原来,

这是南村镇举办

2019年管道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为补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应急处置的实战短板,全面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今天上午,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共南村镇委员会、南村镇人民政府组织派出所、专职消防队等部门联合广州番禺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南村工业园举办2019年管道天然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南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志辉、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吴时臻等领导和村居安全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前往参与。



上午9时30分,由南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志辉宣布演练开始。在本次演练中,南村镇南村工业园启捷二路口市政中压管道(DN200)受第三方施工破坏,导致现场天燃气泄漏,未出现火灾爆炸等恶性事故,现场施工人员拨打番禺新奥抢险电话,调度中心接警后迅速安排最近巡线人员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初步险情控制,公司启动应急响应,通知公司各应急小组和外部救援、南村镇应急办支援。



番禺区政府、南村镇政府接报事故后,分别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所、专职消防队、运行指挥中心、安监中队、城管中队、区第六人民医院、第三环保所、环保中队、交警三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进行抢险救援、人员救护、警戒疏散、交通管制、环境监测、应急保障、信息报送、舆情控制和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工作,公司抢险救援队伍采取不停输封堵抢修方法确保用户正常用气,最后事故得到成功处置,罗志辉宣布演练结束。



演练结束后,罗志辉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是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各企业要开展自查自改,主动整改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各单位、各企业在应急演练季中细化和完善本单位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定期举行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全员实战能力。


四是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居安思危,安全、应急两手都要抓,确保安全、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通讯员:南村镇安委办

图片来源:南村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