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300人齐聚快闪大合唱,化龙镇举办少年党校化龙中学分校主题活动
2019-09-24 20:13:0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9月23日下午,化龙镇在化龙中学阶梯室组织举办少年党校“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活动结合化龙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龙少年扬帆再起航” 为主题。番禺区关工委,化龙镇相关领导,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各小学党支部书记、各村妇联主任、化龙中学师生、东沙小学表演队近3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禤红葵主持。活动共分为“快闪大合唱、少年党校化龙中学分校授牌、镇委书记讲党课、东沙小学演讲、传承红色基因宣讲、退役军人”军旅生活“宣讲”六个环节。




在快闪大合唱环节上,化龙中学音乐教师领唱,参加活动全体人员一起一边挥动手上的小国旗,一边开怀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场面非常震撼。








随后,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亲自为“化龙少年党校化龙中学分校”授牌,化龙中学党支部书记黄朗代表化龙中学接受授牌。




               
在主题宣讲会上,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以“创新德育模式,践行多彩党建”为主题,为现场人员详细诠释什么是“初心、使命”。提出“自古英雄少年”,勉励全体学生要学好文化知识,提升思想品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化龙镇东沙小学表演队为现场人员倾情表演演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不仅获得在座人员阵阵掌声,现场不少人还纷纷拿起手机录制小视频。





番禺区关工委副主任郭锡森在宣讲会上,鼓励同学们多读一些红色故事书籍、多看一些红色电影,要深刻理解“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的概念,学好文化知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最后,原化龙镇工会主席胡春辉以一名退伍军人的身份,向全体师生分享了自己30多年军旅生活的点滴故事。期间,胡春辉与同学们进行提问互动,特别是讲到部分精彩内容时,感情热情流露,得到同学们的阵阵致敬掌声。                    




通讯员 化龙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