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广场舞时光有你有我有健康!旧水坑“乐乐”坚持11年组织群众跳广场舞
2019-09-24 19:54:11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褪去白天的忙碌奔波,

广场舞团体在各个大小广场、公园聚集起来,

焕发出不一样的动感与活力。


旧水坑村也有一支200多人的舞队,

她们活力四射地跳了11年,

每个人都收获了不一样的11年。

近日,

小e采访了旧水坑欢乐舞蹈队的领队,

了解11年的广场舞时光

带给她哪些变化和收获!


9月22日,“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石碁镇千人广场舞倾情献礼活动在石碁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区多个镇街的40支广场舞队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梁桂欢带领着旧水坑欢乐舞蹈队

25名队员参与其中,

最终她们的表演获得街坊赞许。


据了解,旧水坑欢乐舞蹈队已组建11年时间,多年来,梁桂欢每日坚持教村民和外来工跳舞,这是村中唯一一支免费而且常年风雨不改组织跳舞的队伍,目前已壮大到200多人,这离不开梁桂欢不求回报的付出与坚持。                  





11年风雨不改组织跳舞


梁桂欢今年55岁,她的微信名是乐乐,人们都习惯称呼她为“乐乐”,整天就像一个欢乐的开心果一样,在她看来自己的心理年龄只有25岁。

11年前,胃病缠身的梁桂欢想通过运动改善身体体质,但是村中没有适合妇女的运动项目,曾是学校舞蹈队员的她爱好跳舞,于是建议村妇女主任购买了一台音响,供感兴趣的村民和外来工前来跳舞健身。




“跳舞的球场周边没有充电插头,音响只能使用直流电,每次充完电能播放一两个小时,所以每晚跳完我就拿回家充电。”梁桂欢说,每天晚上7点半,村中的人就能看到她开车把音响拉到球场,9点半后她又拉回家,如此风雨不改坚持了10年时间。



为了方便要上夜班的外来工,除了晚上组织跳舞,早上7点到8点半也会在村中山顶公园组织跳舞,每天两次广场舞吸引近200人参与。“村里外来工众多,欢乐舞队吸引了很多外来工妹妹加入跳舞,最年轻的只有28岁,我把她们当做女儿看待的。”梁桂欢说。





欢乐舞队诞生后,为很多村民和外来工带来了快乐笑声和身体健康,梁桂欢说,自从跳了舞之后,她的胃病消失了,感冒发烧也很少。“我在舞队里最大的收获就是结交了很多有趣的朋友,获得了无价的快乐。”她说。




为了参加石碁镇千人广场舞活动,她带领着25名队员排练了两个月,为了不影响其他舞友每晚跳舞的时间,她们每晚都是9点半结束后才开始排练,直到11点才结束。今年已经是她们第四年参加石碁镇千人广场舞活动,她们对自己的表演也十分满意。







家人的支持与爱是最大的动力


在跳广场舞之前,梁桂欢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每天的生活就是洗衣买菜做饭,照顾老公和儿子,没有社交没有自我,青春全奉献给家庭,严重的胃病也一直治不好。当两个的儿子陆续读高中、大学后,她有了更多自由的时间,开始找回自己的兴趣和生活。


“舞队的名字是老村妇女主任起的,她说因为我叫阿欢,所以就叫欢乐舞蹈队,欢乐也是我们跳舞最大的目标。”梁桂欢告诉小e,舞队没有收取会费或其它费用,刚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她还自己出钱买服饰,为了让舞队更加具有凝聚力,梁桂欢经常煮糖水给姐妹们吃,她从不计较得失,“大家开心就行。”她说。                  




乐乐与丈夫合影


梁桂欢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舞队组建11年来,她最感谢家人的支持和体谅。

“有比赛或表演的时候我老公会帮忙开车送我们去,还会帮忙搬东西,在我忙着排练的时候,他还会帮我分担家务活,毫无怨言。儿子们也很懂事乖巧,跟我说‘妈妈,你觉得开心就去做吧。’”谈及此,她十分感动。




她说,有时候家人生日聚餐吃饭,蛋糕还没有切她就匆忙离开,把音响拉到篮球场准时开机让大家跳舞。

“我老公也曾调侃过我,‘你是去上班吗?那么准时?’我告诉他,饭天天都有得吃,但是没有这个音响,姐妹们那天就只能空等着了。”


她告诉小e,远一点的喜宴都不去参与的,只为每天能准时开机给大家跳舞,家人也理解与支持。




                 
她表示,身边的人都很羡慕她拥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对此她很知足也很感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