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举行千人广场舞活动
2019-09-22 21:33: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922日,由中共番禺区石碁镇委员会、镇人民政府主办,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石碁镇千人广场舞倾情献礼活动在石碁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来自全区多个镇街的40支广场舞队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石碁文化广场广场舞活动上,几位市民在灿烂的阳光下挥动扇子舞蹈。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千人齐舞贺国庆

本次倾情献礼活动无论从活动主题、表演曲目,还是现场布置,都充分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 展演舞者以快闪、广场舞、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千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和我的祖国》,千人齐舞《美丽的石碁温暖的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幸福欢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其中, 开场舞精心设计了造型“70”字样,用快闪这一种青春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依恋。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扣人心弦,舞蹈演员摆出的“国庆”字样造型使爱国的暖流在每个人心中涌动,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由全国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谱曲,作家、诗人、原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轩宇作词的匠心之作《美丽的石碁温暖的家》首次亮相。歌曲描述了改革开放的春风给石碁带来的喜人变化和长效发展。通过清亮高亢的音乐与优美多姿的扇舞结合,表达了石碁人民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也展现了石碁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

 

全区40支广场舞队伍参加,人数空前 

据了解,今年是石碁镇连续第四年举办千人广场舞活动,与往届相比,本次“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石碁镇千人广场舞倾情献礼活动的展演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同时活动主题更突出、人员类型更多样、表演形式更丰富,吸引了来自全区多个镇街的40支广场舞代表队以及部分人大和政协代表、商会代表、港澳同胞、学生代表等相聚石碁,共舞幸福乐章。

记者采访了场边围观的群众,市民梁伯带着孙子和孙女一起前来参加观看本次千人广场舞活动。他表示,这次活动反映了番禺区人民对于祖国的感情。“国庆节之前,举行这样的大型活动,让我们居民都看得热血沸腾,真的从心里喊出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