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来了!南站出行交通TIPS提前知
2019-09-20 21:13:15




小e从南站了解到,

2019年“国庆”黄金周假期

旅客出行高峰将于9月28日开始

至10月7日结束,共10天。

据铁路部门预测,广州南站国庆假期日均发送37.86万人,增长22.26%;日均到达旅客33.25万人,增长16.8%;日均到发71.11万人次,最高日(10月1日)发送45.05万人,最高日(10月7日)到达41.68万人。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学生、商务、务工流为辅,客流波动大,峰值高;客流主要集中于广州、北京、上海、厦门等大城市或旅游城市间,客流呈“N”型走势,双向交织集中出行。



广州南站已经提前部署安全保障、交通疏导、治安防控、环境整治、防洪防涝等任务,完善运力组织、安保疏散、医疗救援等应急工作预案,强化应急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和一线队伍负责人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紧急信息、重大警情报送工作,确保国庆期间交通道路安全顺畅、旅客运输秩序井然。国庆期间各单位部署安保力量超过2000人。






广州南站还增设了安检仪,将站内19台一维安检仪更换为多维安检仪,同时增加了10条一次安检通道和2条二次安检通道,增加后,三层候车室一次安检通道增加到38条,二次安检通道6条,为安保期检查查危的效率及质量提供了保障。





交通出行小TIPS,提早知道!

小e了解到,为了维持运力,广州南站调配了南站地区公共交通运力,有针对性地增加早、晚高峰的地铁、出租车、公交车等主要交通运力的运行密度。





地铁方面

9月30日和10月1、5、6、7日全线网尾班车收车时间延后1小时,方便市民假期出行同时满足往返客流需求。






公交方面

一是288A、301A、303A和309A四条连接广州南站和广州市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首班车发班时间由日常的6:20提前至5:40,满足地铁开启服务前广州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市民群众前往广州南站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二是根据当天列车到达广州南站情况,安排夜20、夜61、夜79、夜102、南站夜1和南站夜2等夜班公交线路运营至当天列车到站后20分钟,实施末班车“兜底”保障服务;三是开行广州南站往广州市中心城区体育中心、火车站、火车东站及南海、顺德等方向的“如约巴士”夜间定制公交专线,与夜班公交线共同提供“兜底”服务。






开行广州南站与周边停车场间的微循环公交线路

主要途经路段:南站南路、大洲路、石洲西路、东出发平台路段、石兴大道南、双涌路、石山大道南。途经站点:南站公交总站-P10停车场(原西停车场)-P9停车场-P12停车场-南站东出发平台-P11停车场-4号地块停车场-南站公交总站。线路里程:全程7.5公里。票价:一票制1元/人次。服务时间:12:00-23:00。发班间隔为10-15分钟/班。车辆配置:6台纯电动公交车辆。将于9月23日开始运行。



有出行安排的街坊,

请提前了解有关情况,

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