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傍江东村“天煌驴庄”和嘉允工业园内一餐饮店违法排水,封了!
2019-09-19 15:42:57




为迎接黑臭河涌国家考核验收,

大龙街铁腕手段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排水户,

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的排放。

9月17日,傍江东村“天煌驴庄”和

嘉允工业园内一餐饮店违法排水,

被封了!


9月17日上午,大龙街开展铁腕整治非法排水户行动,河长办、整规办、派出所等单位参加了本次行动。




为确保打击行动具有针对性和整治效果,大龙街河长办通过初步摸查,最终确定以傍江东村餐饮店以及嘉允工业园部分企业为此次整治的重点对象。




行动当天,非法排水户整治队分别到傍江东村的餐饮店和企业仔细查阅相关证件,并认真检查现场排水情况。

经检查,“天煌驴庄”和嘉允工业园内的一间无证洗水厂未办理排水证和私自偷排污水,据该无证洗水厂负责人介绍日排水量达10吨以上。

大龙街相关执法部门在现场对“天煌驴庄”和无证洗水厂进行封停处理,并将无证洗水厂的负责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自开展水环境整治行动以来,

大龙街以鲜明的态度、

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非法排水户的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大龙街已完成第三季度典型排水户巡检工作,累计巡检典型排水户1879户,巡检率达100%,非法排水户整治情况统计全区排名第三,累计整治非法排水户共3060户,整治率达70%。

下阶段,大龙街将持续开展整治非法排水行为执法行动,加强对非法排水户的执法和整治力度,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真正实现源头清污,源头减污,精准治污。




通讯员 大龙街治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