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扎根一线的化龙90后卫雪莹,劳动成就梦想
2019-09-18 19:57:13



2019年,化龙镇工会、宣传办联合举办首届“化龙镇·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旨在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宣传及表彰默默扎根在城市建设、基层服务、行业一线可敬、可爱的劳动者。




其中,

来自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的卫雪莹

凭借最高的街坊投票,

荣获“化龙镇2019年度最具人气美丽劳动者”一等奖

今天

就让我们来看看她的劳动故事!



适应快节奏 ,24小时stand by



在化龙镇“最美劳动者”颁奖现场,清秀斯文的卫雪莹,穿着一身干练的白色小西服上台发言,脸上满是喜悦。她是一名番禺90后女生,毕业于物流管理专业,从2017年进入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后,成为了一名订单管理员,日常工作是负责跟进资源和公司产出产品的物流状况,从而提高整个公司的运作效率和经济效益。



卫雪莹表示,看似简单普通的订单跟进工作,其实背后所要承担的责任是非常大的,若成品数据不准确,会直接影响客户公司的生产链,严重时会造成对方公司生产不稳定,从而给自身公司带来经济上和信用上的损失。在整个过程中,卫雪莹需要24小时准备着,随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她要与生产及运输部门协调配合、保持紧密联系,确保成品数据的准确性,避免造成损失。


据了解,虽然卫雪莹的工作需要随时候命,工作任务繁重,但是她并没有被工作所“绑架”。“在需要工作时,我会尽力负责地完成,工作外会去健身来放松自己”,卫雪莹说道,“工作时,忙是肯定的,我会按照工作的重要程度列一张清单,改变工作方式来提高效率,而不是瞎忙活。”



冲在一线,提高效率增效益



 
 
面对充满机遇的时代,卫雪莹跟许多90后一样,为梦想和生活打拼奋斗,在平凡岗位上追求极致效率。 2018年,卫雪莹自告奋勇申请了公司刚在杭州、宜昌分仓物流与供应链服务的相关工作。“这也许就是年轻人的冲劲吧”,卫雪莹表示,在处理好自身工作任务的同时也想承担更多的责任。当时该岗位正处于空缺时期,而自己又是读物流管理出身的,担任该工作既能提升自身的能力又能为公司提高效益,于是就尝试了。




在新岗位上,卫雪莹制定了数据录入、仓储作业、配送指令下达对账分析的相关标准,实现迅速响应JIT(just in time)服务,为公司与客户争取更快时间效益。


这位90后女孩,既有着年轻人工作时的热血,同时又在脚踏实地地工作着。卫雪莹说,她不属于那种聪明的人,所以她会比别人更勤奋、更努力地工作。这种品质值得大家学习。


超赞.gif


从事该行业短短两年的卫雪莹表示,在工作经验上仍需要继续加强,对于今后的工作目标,她希望在生产链上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对于“劳动”,她有话说



对于自己荣获化龙镇首届的“最具人气美丽劳动者”称号,卫雪莹告诉小e,“一开始意想不到自己会获奖的,很荣幸能在这么多劳动者手中脱颖而出。也非常感谢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卫雪莹表示,很感谢化龙镇工会举行的这次活动,让自己能够把这些年的一些小故事分享给各位街坊,也能够认识到化龙本地这么多优秀的劳动者。这次获得“最美劳动者”称号,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这将会转化为一种动力,勉励今后更努力负责地完成工作任务。


卫雪莹与化龙中学老师王艳玲合照


在被问到“何为最美劳动者”时,卫雪莹表示,“最美”这个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 汗水浇筑青春,劳动成就梦想,我心中劳动者是美丽的,热爱劳动,奋斗有为,是一种优秀品质;劳动也是光荣的,能够帮助别人的,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