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情聚大山!今年,在大山村过的中秋节有点不一样哦~
2019-09-16 20:45:38

中秋节你是怎么过节的呢?

中秋快乐


9月12日晚上

建华汇广场门口可热闹了,

大山村民和来穗人员DIY灯笼、猜灯谜,

提前感受中秋节的气氛~





       
中秋游园吸引众多街坊参与


当晚,李森党代表工作室、大石街社工站联动大山村委会、大石街来穗中心、禁毒办、建华汇及大石街志愿者联合会,举办了“花好月圆·情聚大山”大山村中秋游园活动,与大山村街坊共度中秋佳节。



△刘超摄





游园活动分为6大板块,其中DIY灯笼制作、游戏互动均深受大家欢迎,游戏环节有“猜灯谜”、“套圈夺宝”、“乒乓球奔月”、“花好月圆转转转”等,现场还有义卖摊位,以及禁毒、来穗人员政策知识、志愿者服务等宣传活动。


花好月圆转一转,

給自己转个好运~




套圈夺宝,

大人、小孩都想来试下身手~





中秋佳节,提个小灯笼走街串巷,

最有节日气氛了。


不少爸爸妈妈们带着宝贝,

通过画笔、DIY颜料绘制灯笼,

宝贝们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在喧嚣的现场安静创作,

完成后还能带回家,可高兴了~










大山村民梁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玩,她告诉小e,“嫁到大山村有10年,还没参加过这么丰富的中秋游园活动。”



       
积极推动村民和来穗人员参与大山村治理


大山村是一个“百家姓”的大村,户籍村民约3200多人、来穗人口登记约6万人,但实际服务总人数约10万人。中秋节,是一个喜庆团圆的日子,此次游园活动,丰富了大山村民的生活,也让不少因各种原因不能回家的来穗人员,在他乡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


大石街社工服务站主任罗小娟介绍,“根据我们之前在大山村走访调研,发现大山村人口比较多,来穗人员并没有很好地融入本地,我们想通过这些活动,让本地居民和来穗人员一起过节,他们互动越多,则对大山村的归属感越强,邻里关系改善可进一步帮助村居民融入社区。”






目前,大石街社工服务站正在积极推进“和美大山●共治共融服务”项目,凝聚多方资源力量参与到大山村综合治理提升工作中。希望搭建与居民互动参与平台,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促进居民的社区参与和归属感,提升居民社区治理能力,通过五社联动打造“四和”特色村,打造共建和谐共融社区。


另外,省委委员、省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启智社工中心理事长李森的党代表工作室也在大山村挂牌,将定期开放,党代表轮流驻室接访党员群众,并组织社工队伍不定期走访党员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为党组织决策当好参谋。





“我们的目标是让本地村民和来穗人员能积极参与到大山村的治理中来,一起把大山村建设得更美好”,罗小娟说道。



△这支来穗务工青年乐队,在街道团工委的调动下,多次参与大山村公益演出活动。



△社工站提供


花好月圆·情聚大山

不管你来自哪里

此刻我们能一起相聚于大山村

是一种缘分,

未来还有很多节日,

还要一起过哦~


最后,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节日快乐鸭!









其他阅读:

大石街大山村主要出入口常堵塞?多年“顽疾”整治后如今变这样→


环境卫生排名终于不再垫底!大山村短短几个月内逆袭,背后做了这么多努力……


大山村基层治理注入多支新力军,创下多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