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大件事!化龙镇近期有这几件热点事件,涉及各领域惠及街坊,快来围观吧!
2019-09-16 19:27:48

                                                                         






                       
区委乡村振兴办到潭山村开展省定特色精品村创建督导检查工作                        




为高质量高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部署,确保在2019年底完成9条高质量岭南特色精品村的创建任务,9月12日上午,区委乡村振兴办会同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区文化广电旅体局、水务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化龙镇潭山村(番禺区第一批创建村之一)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成三个小组,对照省定特色精品村创建标准,重点围绕潭山村如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基层党建”三大内容进行详细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现场听取了化龙镇党委委员许润强以及潭山村党委书记许灼尧关于开展省定特色精品村创建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潭山村基层党建阵地、村史博物室、飘色乞巧工艺创作室和村内大街小巷环境卫生情况。





最后,针对潭山村具体情况,督导组表示未来可进行以下三方面规划建设:


一是结合基层党建阵地打造,统一各类宣传氛围风格;

二是着力打造“党建+文化振兴”完美相合,加入“文物分布图”元素,彰显“一村一品”;

三是争取增加资金投入,结合省定省定特色精品村创建标准,整体优化乡村环境,突出乡风文明。




下一步,督导组将根据当日实地督导所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整合,对照省定特色精品村的创建标准进行全面评估反馈。



化龙镇创建贴心称心就业服务社区                        




为做好2019年度优化社区(村)就业服务工作,打造贴心称心就业服务社区,9月8日上午,化龙镇在盛龙社区举办就业创业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盛龙社区周边6家大、中型企业,社区群众、求职劳动者10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活动现场分为“企业招聘专区、职业指导服务区、就业创业政策、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城镇职工保险政策、社工服务专区及就业劳动权益咨询”等7个综合服务区,包括各类招聘展位、政策宣传展位20余个,现场提供“财务管理、营销销售、人事行政、机械设计、工程技术等”多个专业领域招聘岗位共计130个。




现场提供多个专业领域招聘岗位


现场精准对接吸引了刚需的求职应聘者和社区居民进行交流和对接,化龙劳动中心与盛龙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还开展“求职就业搵居委”微信交流群“互联网+”就业服务形式,及时发布最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本地求职人员信息。





据介绍,今年以来,盛龙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深入了解辖区内居民的就业情况,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就业扶持政策,鼓励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困难人员)再就业,并参照镇劳动中心对困难人员制订了一对一的帮扶做法,截止8月底共帮扶4名就业困难人员重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便民服务新举措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和企业代表,减少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便民服务新举措设立专职导办员,提供“大堂经理”式的贴心导办服务。这是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每周五延时服务2小时”、“社保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便民措施之后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小e走进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导办员统一着装,佩戴胸牌,脸带微笑服务群众。当有办事群众进入政务办理大厅时,导办员都会主动询问群众来办什么业务,主动现场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取号、指引群众到等候区就坐、协助群众使用自助服务一体机、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等。此外,导办员还贴心地为群众准备各类办事表格并协助填写有关表格;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自8月设立专职导办员以来,每日平均接受咨询、提供引导服务达300多人次,得到辖区内广大群众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化龙镇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月9下午4:30分,化龙镇隆重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化龙镇主要领导、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镇内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各幼儿园园长与幼师代表等近1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曾湛强主持。



表彰大会在激昂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在会上宣读了获得2019年度番禺区优秀教师、化龙片优秀教师表彰决定名单。




化龙镇主要领导分别为获评“番禺区优秀教师”和“化龙片优秀教师”的老师进行了颁奖。获得优秀教师一等奖的李亮勋校长上台发言,简单总结其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李亮勋承诺,将继续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好老师。




化龙镇主要领导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




李亮勋发言


最后,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作讲话,向为全镇教育事业发展付出不懈努力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向化龙中学王艳玲老师获得“广州最美教师”和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化龙镇党委书记希望全镇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镇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实现化龙教育新发展再立新功。



化龙镇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综合整治行动                        



9月9日起至12日止,化龙镇来穗中心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消防中队、驻村工作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行动组对各村(居)安全隐患突出的出租屋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联合行动是结合化龙镇前期排查出租屋隐患状况,对出租屋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二合一”、“三合一”现象、未办理租赁登记备案、工地工棚、无证照经营等进行综合整治处理。9 月9日至12日,共开展整治行动4次,出动人员40人次,检查出租屋85套,商铺5间,工地工棚2间,寄递物流5间,发现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56宗,发出整改通知书59份,在宣传教育后现场整改完毕17处,共拆除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55台(其中包括自行拆除17台、强拆38台),现场派发宣传资料100多份。





下阶段,化龙镇按照《番禺区来穗机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继续狠抓落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形成共同治理的合力。


【记者 龙de传人】【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化龙镇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