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郊村公共车位被私用?”村里的回应来了!
2019-09-12 21:46:41

                                                                         


近日,有番禺区桥南街市民在微社区e家通“有求必应”平台报料称,桥南街南新大街至凤凰幼儿园门口,公共停车位都被私自占有甚至安装了地锁。                    

这究竟是什么情况?

小e到现场了解情况,

并向桥南街南郊村委求证。




现场走访
南新大街整齐规划出数十个车位


近日,市民陈先生报料,表示自己居住在桥南街,但是发现桥南街南新大街上有公共车位被私自安装地锁。“我最近因为工作,搬来桥南街居住,就在南新大街附近,我平时停车看到这样的地锁,我也不敢停。”陈先生认为,南新大街是一条公共道路,在公共道路上的车位不能是私人车位,毕竟这个是公共资源。“部分车位还有人用黄色油漆很粗糙写着私人车位和对应车牌,一路的车位都是上了地锁,我觉得给居民带来了很多的不便。”




为此,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南新大街,确实看到一排整齐的用黄色油漆规划出的数十个车位。据南新大街上的小卖部老板介绍,这些都是村里规划出的私人车位,早就租给车主了,一般都是一年或者两年租期,还提醒记者:“你停一会就好了,停久了,人家车主回来可能会在你车上贴条。”




记者看到在南新大街上有一个收费停车场,该停车场的管理员也表示,这些有地锁的车位都是私家车位,但是停车场内有近100个车位可以停放车辆,并且收费也很划算。记者看到,在该停车场停车,半小时内免费、半小时至三小时收费3元,三小时至八小时收费5元,二十四小时内10元封顶。




南郊村回应
为了整治霸占道路情况,村内重新规划车位


记者为此采访了南新大街属地村委,桥南街南郊村委。该村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如今南新大街大概规划了约60个车位。“这里其实不存在霸占公共车位的,南新大街的车位不属于公共车位。因为几年之前都是谁早到谁停车的,慢慢发展到有人拿雪糕桶霸占。所以村里就重新规划了车位,然后再对外招租出去。”其表示,南新大街作为村内道路,南郊村是有权对道路进行规划并且规范停车位的。





桥南街各位居民如在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想要报料,都可以在后台留言给小e哦!



关注“微社区e家通多彩桥南”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即可报料。(如下图)



               

覆盖120个公众号,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今年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各位街坊可以将想要反映在问题留下,小e将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有求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