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旅港乡亲爱老敬老二十四年如一日,浓浓关爱暖人心
2019-09-12 21:39:40



                                                                         



爱老敬老暖人心,

二十四载显深情。

近日,香港番禺石碁镇及大龙街(海内外)联谊会来到石碁镇敬老院举办第二十四届中秋敬老联欢暨黄锡华先生第十六届中秋敬老活动。


活动之初,

石碁镇敬老院院长郑国营

为大家介绍敬老院的近况,

并致谢区、镇以及联谊会多年来

对敬老院的支持。

接着,香港番禺石碁镇及大龙街(海内外)联谊会主席黄锡华号召旅港乡亲借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良机,加强与内地同胞的交流合作,带领香港年轻一代多回家乡看看,为祖国的繁荣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节目表演中,来自石碁镇中心小学华兰艺术团的学生、石碁敬老院的老人家和联谊会的乡亲轮番上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大家都看得笑得合不拢嘴,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联谊会会员还向全体敬老院的老人派发了慰问金。





郑国营代表石碁镇敬老院将一面写着“爱老敬老暖人心,二十四载显深情”并载有浓浓情意的锦旗赠送给香港番禺石碁镇及大龙街(海内外)联谊会,并表示希望联谊会和敬老院继续保持交流沟通,为老人家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黄锡华告诉小e ,联谊会从1995年开始回乡敬老,至今已经24年了。为什么会把敬老时间选定在中秋节之前呢?“因为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寓意团团圆圆,与敬老院的老人家提前过节,让老人家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