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1亿,总长51公里,洛浦这些地方最近都在干这件大事!
2019-09-12 21:21:21

                                                                         




发现了吗?                  
最近,        
洛浦部分市政道路都在围蔽施工。        

是在搞什么大动作吗?        
其实是在——        
进行洛溪岛污水管网首期工程        
及南浦岛污水主干管网工程。                            

       


为什么要建设污水管网?

据了解,洛浦街是市政污水管网零覆盖街道,近几年陆续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形成了截污纳污从无到有的良好开端,但相对庞大污水收集处理需求而言,这些设施设备数量和规格有如杯水车薪。同时,已有截污管网和处理设备运营不稳定,村(居)雨污合流和污水直排现象普遍存在,旧有管网缺管少养、现状堪忧,新建管网还存在有漏接、错接、渗漏等缺憾。


为提升洛溪岛、南浦岛水环境质量,完善岛内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提高雨污分流比例及污水收集效率,进一步加强防洪防御能力,洛浦街全力开展南浦岛污水主干管网工程、洛溪岛(沙滘岛)污水管网首期工程。


污水管网工程怎么建?

项目管网总长合计51公里,全线各类井1140个,工程总造价达5.1亿元,合同工期200天。


其中洛溪岛(沙滘岛)总长约32km,分东、中、西三个区域,共计7段,涉及交通主干道9条,村委4个,小区29个,旨在构建全封闭式污水主支管网系统,收集岛内生活污水,排至洛溪岛(沙滘岛)净水厂进行统一处理。项目总投资为35270.87万元。


西区

迎宾路-上滘涌以西区域,服务范围约2.25平方公里。

中区

西起洛溪大桥迎宾路-上滘涌,东至新光快速路,服务范围约3.25平方公里。


东区

新光快速路以东区域,服务范围约4.23平方公里。


南浦岛总长约19km,划分为7段,涉及交通主干道6条,村委8个,小区8个,旨在构建南浦岛污水管网系统,将南浦岛污水收集后输送至大石净水厂进行处理。项目总投资约38087.61万元。


目前进展如何?

目前,小石头看到,南浦大道东侧围蔽160米,正在进行工作井路面破除施工;新浦南路700米已经开始围蔽施工。裕景花园小区内部道路围蔽320m,正在进行明挖施工;沿江路南侧400米范围内已开始施工。



有街坊认为,污水管网施工导致交通堵塞严重。其实,考虑到全面铺开工作面将会造成岛内交通大范围拥堵,故采取集中力量“开一段抢一段,完一段通一段”的施工组织,尽量减少占道施工时间,将交通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