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560多人庄严誓师,吹响安保集结号!全力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1 19:06:20




距离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还有

20天,

昨天,大龙街庄严誓师,吹响安保集结号。

上演了一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

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彰显大龙街全力防风险保平安的坚定决心,以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昨天(9月10日)上午,大龙街在永旺梦乐城举行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群防共治誓师大会,动员全街上下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做好安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攻坚战。


大龙街领导班子成员,综治成员单位、各村居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平安促进会成员、民警辅警、网格员、快递员、志愿者等各类“广州街坊”群体共560多人参加了誓师大会。




大龙街党工委书记、街国庆安保工作总指挥陈松辉作工作动员。他表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安护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街上下要提高站位,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陈松辉强调,要扎实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保证完成安保维稳各项任务。

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开展排查防控各个环节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防风险、护稳定工作举措,紧抓“百日攻坚”行动这根主线,从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等11个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强力抓好矛盾化解工作,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实现“五个坚决防止”目标。

三是健全机制体系,确保有效提高应急处突综合水平,要着力加强重点布控,筑牢社会面防控立体防线,构建全方位、多角度防控体系。同时充分发挥平安促进会作用,广泛发动“广州街坊”参与治安巡逻防控,全面提升全街快速响应、联动处置、处理及时的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全力以赴维护好辖区平安稳定。



会上,大龙派出所民警代表、“广州街坊”平安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将在区、街两级领导下,积极投身安保防范工作中,全力以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现场党员干部、政法干警、执法队员、专职网格员、民兵力量、“广州街坊”平安志愿者等现场庄严宣誓,立下军令状,誓以高标准、高规格完成各项防风险、保平安工作任务,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