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劳动者喝彩!化龙镇首届“最美劳动者”颁奖啦!
2019-09-11 18:16:04





“我知道什么叫劳动:它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美好事情的源泉。”

———高尔基




企业的高管、工厂里的工人、

路上的环卫工、学校里的老师……

不同的岗位,来自四面八方

不同的领域,有同样的坚持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化龙劳动者



9月5日上午,化龙镇举行了2019年首届“化龙·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来自本地各行业的27名获奖者齐聚镇政府会议室,,一起回顾“化龙劳动者”的精彩故事。化龙镇副调研员杨燕和镇工会主席黄强出席活动。




今年5月,镇工会、宣传办联合举办首届“化龙镇·最美劳动者”评选活动,旨在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宣传及表彰默默扎根在城市建设、基层服务、行业一线可敬、可爱的劳动者。




活动一经推出,就收到化龙镇各单位、企业的热烈支持,选送大批优秀劳动者进行参选,最终镇工会帅筛选出27名候选人,这些化龙劳动者虽身在不同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却共同有着通过劳动创造价值,热心服务群众的良好品质!经过近一周的全网街坊投票,最终收获123857互动人次,选票49448张,人气热烈!


典礼上,黄强发言勉励各位获奖者,他表示所谓“最美劳动者”不一定需要惊天动地的事迹,也可以是默默无闻的坚守,恪守本职的奉献,本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能够让更多街坊了解到身边这些值得学习与看齐的典范,鼓励今后涌现更多优秀劳动者,为化龙镇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化龙镇2019年度最具人气美丽劳动者


一等奖

鞍钢广州汽车钢—卫雪莹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王文峰


二等奖

弘迅电梯—马南中

松林光学—王伟

化龙镇劳动中心—屈志强


三等奖

松林光学—范军军

化龙司法所—陈敏华

德诚—白志平

德诚—徐满发

化龙镇建设办—慕小全



化龙镇2019年度最美劳动者


德诚—尹冬明

化龙城管—郭康柠

化龙中学—王艳玲

美特包装—董涛

化龙镇禁毒办—吕治斌

化龙城管—李绍昌

德诚—李世勇

银宝山新—廖春养

美视晶莹银幕—张家会

化龙派出所—邹麟

化龙镇劳动中心—陈苑柠

鞍钢广州汽车钢—冯董

广州千如电子—郎元高

广州中粮制罐—鄢圣聪

化龙镇来穗中心—苏泳豪

冠锋家具—鲁云生

冠锋家具—李树军





颁奖现场,杨燕和黄强为获奖的劳动者颁发证书、奖杯以及镇工会提供的精美礼品。




劳动者发言


卫雪莹


番禺90后,毕业于物流管理专业的她,于2017年进入了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并成为其中一名订单管理员,虽然从业才短短两年,却凭借高效的工作方法,尽职细心的态度,赢得了上司和同事的认可。在小e看来,这位90后女孩,既有着年轻人工作时的热血,同时又在脚踏实地地工作着。


卫雪莹说,她不属于那种聪明的人,所以她会比别人更勤奋、更努力地工作,劳动是光荣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奋发有为。



王艳玲


扎根乡村,在化龙中学从教22年,培养出过千名学生的教师王艳玲,用自己的全心付出,照亮了乡村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也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灵之路。她用高尚的品格诠释了师德的内涵,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获得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得到了同事的一致好评。王艳玲因此先后荣获“广州市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无论身处哪个岗位

劳动者们砥砺奋进、传承创新、

不懈追求的脚步永远坚定执着!

致敬最美劳动者,

用行动书写新时代

为化龙劳动者喝彩!!!


厉害了.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