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人不可错过的展览!大石书画艺术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2019-09-10 21:46:24

                                                                         


“传承发展 开拓创新”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

大石书画艺术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书画作品展

于9月8日在番禺博物馆举行开幕式,

现场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剪彩仪式。





大石书画艺术协会作品

第一次在番禺博物馆展出


番禺区文化旅体局、番禺博物馆、番禺区文化馆、大石街道、市桥街道及各镇(街)文体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广东书画院、番禺区美书协、大石书画艺术协会、各镇(街)书画会的书画家,以及喜爱文化艺术的街坊、媒体等一起来到现场见证。




开幕式现场,大石书画艺术协会向番禺博物馆赠送会员区永池先生的书法作品(清人王渔洋《华山道中即事》)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在致辞中点赞此次的作品,认为大石广大人民艺术爱好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大石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新风采,并提出了作品应展现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与广大艺术爱好者们共勉。




大石书画艺术协会会长郭灿辉在致辞中表示,“这个展览从策划到成型,我们想了很久,想了很多,想得很深,希望向大家展现大石书画艺术协会最好的一面,就像我们这次的主题一样,‘传承发展 开拓创新’,既有传承老一辈的优秀基因,也有开拓创新的勇气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主要由生活工作在大石地区,有着共同艺术爱好,进行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等创作的老中青三代共计38位优秀艺术工作者,创作的79幅书画作品构成,另外,还集结出版了“大石书画会成立三十周年会员作品集”。


这也是该协会的作品第一次集中在番禺博物馆展出,当天吸引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欣赏,并在作品前驻足停留,互相探讨。










大石书画艺术协会走过的这30年


大石书画艺术协会成立于1989年,成立之初只有四个人,坚持走到了今年的第30个年头,对于一个镇街级协会来说,实属不易。30年来,大石书画艺术协会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番禺贡献文化艺术的力量;同时,也致力于促进基层社区的文化艺术事业和社团的繁荣发展。







如今,大石书画艺术协会不断壮大和发展,取得不俗的成绩。在展览的序言中描述了大石书画协会创立之初的情形:


据老会员回忆,大石书画会的成立源于当时两个大石中学老师和一个会江小学老师,还有一个会江农民,四人经常聚在一起点点画画,交流涂鸦心得,由于他们对书画艺术的钟情与执着,后来一拍即合组建成立大石书画会,自封正副会长秘书长,另一人便当了会员,现在看来有些搞笑,但书画会便有了雏形。这当属书画会的婴幼期,那时的书画会无章程、无导师、无艺术资格与学历、更无经费。


几个人撸起袖子说干就干,从自学简单装裱开始,把书画作品托底干后用“仿绫纸”贴上四周,最后复背,一幅经济实惠像模像样的书画作品,便成为展览中的展品,并得到大众的肯定和赞扬。书画会每年除国庆节、春节固定两次书画作品展外,还不定期进行个展或几人联展,加强技艺交流取长补短促进自身水平的不断提升,加快会员在艺术道路上摸索前行。通过本土书画艺术作品的展示,活跃了大石周边地区群众艺术氛围,吸收了来自各行各业对书画艺术的爱好者。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书画会便聚集了近30名会员,使大石书画会初具规模。


△郭灿辉-母子图-165×195cm-中国画-2019年


△刘丽兴 -那时候-152×96cm-中国画-2012年


大石书画艺术协会名誉会长梁强是最初的4个人之一,他介绍道,大石书画艺术协会一直没停止过展览,虽然以前条件很简陋,甚至在走廊里展出,但一路坚持走到现在,“我们很久以前就定位在群众艺术,以前大多数人不是专业院校出身,大家画的都是身边的人和物,我们很注重地方文化,通过艺术反映地方文化,就一定要有地方特色,要是老百姓欢迎的。”








风风雨雨三十载,

大石书画会早已在大石这片土地上留下深深的印记,

三十而立,

  大石书画会正值青年期,

让我们共同见证并期待下一个三十年!





展览信息:        

主办单位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党工委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办事处

番禺博物馆

广州市番禺区文化馆


承办单位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大石书画艺术协会


协办单位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商会


展览时间

2019年9月8日——9月21日

(逢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

番禺博物馆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银平路121号)




转发给身边想去看展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