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大石街欢送25名新兵入伍!这个父亲先后将2个儿子送去部队,好样的~
2019-09-09 22:09:51

                                                                         


9月7日上午,

大石街道办事处门前

迎来一年中最隆重的时刻,

现场人声鼎沸、锣鼓喧天~








乡亲们一同前来欢送

大石街25名新兵入伍!


点击视频看现场▼



当天一大早,

各村(居)就很热闹,

先各自为新兵们举办欢送仪式,

随后在家人朋友、村委工作人员的簇拥下,

陆续来到街道办。





街道门口醒狮队、仪仗队分列两边,

大石街道领导班子列队迎接,

对新兵们表示祝贺。









新兵光荣入伍大会上的殷切期望


随后,大石街举行2019年度新兵光荣入伍暨欢迎退伍军人回乡大会,大石街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干部、征兵办全体成员、各村(居)全体干部、新兵和光荣家属、以及刚从部队退役回乡的退伍老兵共同参加。






少先队员向入伍新兵献花。▼




光荣的退伍老兵到主席台前列队,少先队员向退伍老兵献花。▼





少先队员向光荣母亲、父亲献花。▼



大会上,入伍新兵代表陈兆杰发言,向领导和父老乡亲表了决心。▼



退伍老兵代表邱良,讲述了部队成长经历和回乡所做的表率。▼



新兵家属代表李惠强,对新兵提出了家属们的要求与期望。▼



大石街党工委书记、街征兵工作领导组组长钟文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三是要建功军营,回报家乡。




合格应征人数为近三年来最多



今年,通过大石街各方的共同努力,大石2019年度参与征体检总人数897人,经过筛选推荐79人参加区体检,大石街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最后合格应征人数达到25人,为近三年来合格应征人数最多的一届,圆满完成征集任务。


大石街的征兵工作有着光荣的传统,年年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年年被评为“征兵工作全优单位”。现役军人在部队年年有人立功受奖和被评为优秀士兵,成为全大石人民的光荣和骄傲。




去年,

有跨越60年的祖孙传承,

今年,

有兄弟接棒、叔侄接棒,

在大石,

这样的光荣故事正在继续上演......


0
1
他先后将2个儿子送去当兵        


山西村入伍新兵李健涛的父亲李惠强作为家属代表在发言时介绍道,“8年前,我把本科在读的大儿子送到部队锻炼,如今已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今天,我再一次义无反顾地把在读本科二年级的小儿子送到部队为国奉献。”话音刚落,无不让在场的各位动容。


对于这个决定,李惠强表示,做父母的,当然会不舍,会很想念他们,但孩子想去,当然要支持他们,保家卫国是每一个人的职责。曾经,大儿子当了2年兵回来后,让他觉得变化很大,“比以前孝顺,也更愿意跟长辈分享,整个人都成长起来了。”如今,又送走小儿子,李惠强希望他到部队后,全身心投入,安心服役,打造一身过硬的本领。








0
2
侄子接棒叔叔当兵        


今年,猛涌村有一名合格应征入伍的新兵——林裕基,他今年18岁,才刚升大一,虽然是一名00后,但他早有参军入伍的梦想。而他的叔叔,是猛涌村的民兵营长,参与组织此次村里的征兵工作。林裕基介绍,“因为叔叔曾经也是当兵的,我从小也很想像他一样,觉得当兵很有男子气概,希望能够锻炼自己,保家卫国。”


而叔叔林德炽于1995年参军入伍,曾参与过1998年抗洪救灾,那时他才21岁。后来退伍转业回到村里工作,2008年开始成为猛涌村的民兵营长,这十多年来,每到征兵季都积极发动村里适龄青年报名参加,努力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林德炽表示,当年生活条件艰苦,但也挺快乐,在部队里跟战友们培养了很深的革命友谊。


对于侄子即将踏上他曾经走过的路,他用过来人的经验,说道,“在这2年里,要好好锻炼自己,去尝试下,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2年后回来再面对很多事情,都可以更轻松去解决。”







又是一年送兵时,

虽然每年都是一样的仪式,

又是同一批幕后人员在忙前忙后,

但面对的是不一样的年轻而稚嫩的面孔,

又将是一个全新的期待!




今天,

才十八、十九的他们

穿上戎装,

离开家乡,奔赴军营,

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給国和家,

祝福这些勇敢而有担当的年轻人~



△大石街道提供


其他精彩:


大石街2019年新兵名单出炉,这25名青年即将入伍!快来看光荣榜

动真格!大石街生活垃圾分类这样做,9月9日全面启动入户宣传

免费!大石人只要符合这个条件,在家门口就可进行鼻咽癌筛查~


视频提供何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