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近期化龙镇发生这些热点事件,他们带队走访慰问……
2019-09-09 21:27:23





化龙镇党委书记带队慰问困难家庭        



中秋节前夕,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队,带领由镇民政办、党政办、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慰问小分队,在沙亭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分别对该村3户困难家庭进行节日慰问。


   
   

莫智聪带队落村慰问。


期间,慰问组与3户困难家庭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分别了解其家庭的经济近况和小孩的教育状况,并为他们送去应节的月饼、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慰问组与困难家庭代表亲切交谈。


每到一户困难户慰问时,莫智聪鼓励困难户要努力工作,教育好其子女完成学业,争取早日改变目前的家庭困境。


   
   
   

莫智聪勉励困难户勇敢面对,克服困难。


沙亭村困难家庭代表黎玉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会努力面对现实,勉励孩子读好书,早日摆脱困境。


   


化龙镇开展农业技术下乡惠民技术培训活动        



为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9月5日下午,化龙镇农业总公司牵头组织开展“助力美丽乡村新建设,农业科技下乡惠农民”主题技术培训活动。广东省科学中心、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区农学会、区厂商会相关领导,化龙镇农办、花卉协会、农安站等部门代表近60人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现场教学”和“现场宣传展示”两大环节。在现场教学环节上,来自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的张劲蔼副教授和郑富海副教授分别结合“广州市常见观赏植物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广州市常见观叶植物施肥养护管”两个主要内容进行授课,为现场学员详细讲解“温室栽培、园林植物保护”、“园林植物栽培、植物营养调控、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和土壤环境修复”等知识。
     



期间,张劲蔼和郑富海与现场学员分别围绕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结合问题中提到的“绿化花卉种植”、“培育和花卉种植土壤环境”等日常注意事项进行一一对应详细解答,学员一边听解答一边做笔记,收获满满。






培训班后,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番禺区农资宣传展示宣传摊位,林业、农业科学专家、教授现场为绿化、花协等花卉人免费派发农资宣传小册子和小礼品,场面也非常火爆。


   
   



化龙镇计生办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中秋佳节将至,化龙镇情系计生困难家庭,镇计生分管领导带领由计生办、来穗中心负责人组成慰问组,深入村(居)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


据了解,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独生子女、纯生二女等计生困难家庭50户,分别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月饼等慰问品。


   
   



通讯员 化龙镇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