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件事刷屏!石楼学子开学啦~
2019-09-04 21:39:38



一场雨送走了炎热的八月,

又到了开学的季节。

新的学期,新气象,

石楼镇各幼儿园、中小学

昨天都举行了别具特色的开学典礼。

老师和校长对学生们寄予了希望,

孩子们又回到美丽的校园,

开启了新学期的篇章。


天誉小学


根据天誉小学的传统,一年级新生在入学前会和爸爸妈妈一起给未来的自己写下一封信,在入学的这一天,同学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将手中的信郑重地投进邮箱,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是想象中的样子。


重文小学


重文小学全体教职工准备充分,开学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教学事务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师生均快速并稳健地进入工作、学习状态。同时,重文小学马上开展午休与晚托服务,共有65名学生参加午休,有43名学生参加晚托。个性化托管已在急步推进当中。


南派小学


南派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整个活动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升旗仪式后,南派小学新任校长麦志林带领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亚运城小学


亚运城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在亚运城社区民警和家长交通义工的护航下,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莲花山中学


莲花山中学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国旗班队员的护卫下,在全场师生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广铁一中天成中学


广铁一中天成中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后,校长黄雄作题为“共同奋进稳步前行再创辉煌”的讲话,鼓舞师生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奋进。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勉励同学们坚持努力,为校争光。


南枫藤幼儿园


为了给幼儿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卫生的成长环境。南枫藤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回园搞卫生、教具玩具消毒,做到布置早、措施实、安排细,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9月2日早晨,园内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温馨和快乐。孩子们鸣鼓开启新学期快乐旅程,保健医生仔细地进行晨检工作,园长、教师们笑迎小朋友回园。  


沙北幼儿园


全园聚集在操场,举行本学期第一次的升旗仪式,小小仪式,大大情怀。升旗仪式蕴含着爱国主义教育情感,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奇星幼儿园


奇星幼儿园彭园长作了开学致辞,鼓励初入园的新生勇敢迈出成长第一步,也祝愿孩子们未来一个学期能继续在游戏中快乐成长。大1班小旗手夏宇辰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最后,大班的小朋友以一支充满活力的舞蹈表演作为结尾,完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清流小学


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地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开学典礼的高潮就此拉开。随后,校长刘德坤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并带领师生作安全宣誓。接着,各班进行《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重点讲解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接下来,同学们认真学习《日常礼仪规范》,从坐姿、发言、课前准备等方面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


莲花山小学


2019学年的莲花山小学以一笔“新”绘成,新的校园含载着一年级新同学“读书成长”的历程,牵系着所有师生的新寄望。开学典礼的伊始,校长陈群好为全体同学送上新学期的寄语与冀望,期望新同学在新学年能征帆远航。


开学典礼后,一年级开学礼紧随而至。看着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礼,一年级家长脸上挂满笑容,会上,家长代表谢孝熠与全体在场人员分享了新学期的喜悦与希望。学校领导也紧紧将同等的感情转化成一份份精美的文具,送给每一位一年级的同学们。



祝石楼学子们,    
新学年学业进步,    
快乐成长!    



通讯员:石楼镇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