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化龙镇近期有这些热点新闻!精彩不容错过!
2019-09-02 19:41:58

                                                                         





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


8月29日中午,化龙镇政务服务中心联同化龙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全体集成服务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村(居)跟岗工作人员等近30人开展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上,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向全体参班人员传达了番禺区政数局关于实现各镇街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集成服务、一窗通办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事效率。


随后,由商事主体设立登记业务的骨干围绕“商事主体设立登记业务的事项流程、受理注意事项、申请表填写”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期间,化龙市场监督管理所首席代表不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还与现场学员一起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据了解,本次培训旨在加快推进窗口一窗通办的工作目标和提升窗口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有效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结合集中学习使窗口工作做到无逢对接。



化龙镇企业到安全村开展捐赠衣物活动



8月29日下午,广州市国冠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一行6人,在化龙镇对口支援办主任周杰冲的陪同下来到化龙镇对口帮扶结对的五华县横陂镇安全村对贫困户开展捐赠衣物活动。


活动期间,国冠服饰公司代表分别向全村43户贫困户、困难群众送出防寒棉背心160件。活动不但为山区人民送出温暖,还带动了镇内其他企业对化龙镇扶贫工作的关注。


捐赠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还结合“万企帮万村”调研与安全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交流。企业代表了解村经济发展和劳动力来源情况,积极探讨企业与村结对帮扶项目发展的新点子,真正创建一个企业与村对口扶贫的新平台。


     
     

捐赠衣物现场



化龙镇人大代表到安全村开展扶贫考察督导工作


8月29日上午,化龙镇人大主席何志辉带领11名化龙镇人大代表驱车来到化龙镇对口帮扶结对的五华县横陂镇安全村开展扶贫考察督导工作。


督导期间,化龙镇人大代表与安全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驻村扶贫干部汇报扶贫工作情况,了解近期安全村扶贫规划、资金使用、项目帮扶等工作。会后,代表们首先来到安全村两个扶贫产业基地——香猪养殖场和红薯种植基地进行考察,督导产业发展情况。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安全小学和走访了村几个新农村建设项目。代表们纷纷表示,每次来安全村都感受该村容村貌在不断变化,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该村近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中秋临近,代表们带着慰问品来到贫困户进行节日慰问,代表们希望贫困户通过自身能力,结合政府帮扶政策大力发展打造特色产业,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新点子,争取早日奔小康。        

化龙镇人大代表与安全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
化龙镇人大代表在安全小学考察
化龙镇人大代表在香猪养殖场考察
化龙镇人大代表到贫困户家中慰问
化龙镇人大代表到贫困户家中参观养殖场
化龙镇人大代表到贫困户家中参观酿酒作坊


化龙镇登革热防控宣传



登革热由登革热病毒引起,主要由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




灭蚊、清除蚊虫孳生地、防止蚊子叮咬是预防登革热传播的关键。


清除或倒置室外各种闲置的可积水容器:如放在户外、阳台、天台闲置废弃的花盆、缸罐、轮胎、可积水容器等。室内种养的水生植物(如富贵竹、万年青等)应每隔5—7天洗瓶换水、清洗根须。


登革热流行期间应避免种养水生植物,如必须种养则改为用泥、沙种养。保持室内外花盆托盘无积水,如有积水应随时清理干净。午睡或晚上休息应挂蚊帐,到公园、街边等露天场所活动应注意采取防蚊措施,最好穿浅色长衫长裤,身体裸露部位要涂上防蚊水、花露水等防蚊产品,防止蚊虫叮咬。一旦有发热、疼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小课堂



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听听这首歌就能找到答案!


各位化龙街坊,垃圾分类关系千家万户,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风尚,我们必须推动垃圾分类由新风尚成为好习惯。




可回收物使用蓝色收集容器,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废旧电器等。


餐厨垃圾使用绿色收集容器。包括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动物骨骼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


有害垃圾使用红色收集容器。包括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


其他垃圾使用灰色收集容器。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信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不可回收的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化龙镇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