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家长:学生入园(托)入学接种证可以在手机查验啦!
2019-09-02 19:16:22

                                                                         

你好.gif


下周一

适龄儿童就要入园了

预防接种证找不到了怎么办?

莫急!莫急!



小e从市卫健委获悉,即日起,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基于“广州健康通”微信服务公众号推出的学生入园(托)入学接种证在线查验应用,只需要点点手指,简单三步,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完成接种证查验,不再需要翻箱倒柜找预防接种证,也不再需要跑到预防接种单位查验。






01
微信关注“广州健康通”









02
选择“挂号缴费”中的“预防接种”









03
选择“入园(托)入学查验”









04
选择查验方式




如果之前有绑定宝宝信息

直接选择需查验宝宝姓名

并输入个人邮箱

即可进行查询








否则需输入电话号码

(与《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的电话号码一致)

宝宝出生日期

短信验证码

以及个人邮箱进行查询






若查验通过




生成带有市疾控中心电子章确认

的《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可登录个人邮箱下载

并另存至本地电脑打印







若查验不通过则会提示




哪些疫苗尚未完成接种

请尽快带孩子完成疫苗补种




哇.gif






推出之前






在线入园(托)入学查验推出之前,学生家长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预防接种门诊查验和打印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一方面,纸质资料容易丢失,部分家长(尤其是小升初的学生家长)容易为找不到《儿童预防接种证》而困扰;


另一方面,到预防接种门诊查验至少需要花费半天的时间,通常家长需要专门请假过去。







推出之后






为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今年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整合了全市预防接种服务信息,并在全市统一的预防接种服务系统中新增了在线入园(托)入学查验应用,通过手机自助查验,简单快捷,仅需1~2分钟即可完成查验,家长不再需要跑社区,真正实现“零跑腿”。




注意.gif




家长使用在线入园(托)入学查验时需要注意,网上查验只适用于全程在广州市进行预防接种并且《儿童预防接种证》条形码为“440”开头的儿童,使用过程中,如有困难和疑问可咨询12320。


不能通过线上完成查验的家长则需按照市教育局及市疾控中心关于入园(托)入学查验的通知和指引,在入园(托)入学前持《儿童预防接种证》到辖区的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查验。






温馨提示


据了解,为及时解决漏种补种情况,番禺区致力于推进信息化建设,将预防接种的信息关联到区民生档案中,当居民在大医院就医时,医院的自助终端会向居民提供相关的疫苗接种提醒信息。家长未来通过预防接种“优苗”APP也可查询疫苗接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