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试先行有保障!钟四村大力推广“禺山智汇”APP,今后房东、居民广受益
2019-08-30 22:56:00




为进一步加大出租屋信息的采集力度,全面掌握居住人员的动态信息,方便出租屋主的管理,2019年8月28日下午,钟村街派出所、钟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钟四村在村府一楼议事厅召开“钟四村治安联勤联防和深入推广‘禺山智汇’工作会议”,当天共110名出租屋主参与培训。







会上派出所驻村民警表示,“禺山智汇”手机APP对社会治安、出租屋治理、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及屋主权益保障等方面都有益处。出租屋主通过录入租客的身份证信息,会将数据上传至派出所,让派出所实时掌握犯罪纪录人员的藏身地 ,从而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出租屋主、二手房东详细展示“禺山智汇”系统手机软件的操作步骤,重点对居住人员信息录入,并要求所有网格员熟悉运用“禺山智汇”系统的操作。






钟村街钟四村以民警、辅警、村治安队、出租屋管理员和出租屋主为主先行先试,通过派出所工作人员宣传“禺山智汇”APP对社会治安、出租屋治理等多方面的益处,提高屋主知晓率和参与度。钟四村现登记在册的出租屋567栋,4203套,将在今年9月前实现出租屋全覆盖该系统。


推广培训会议后,钟四村下一步将会联合派出所、钟村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走访入户对出租屋主进行培训,确保出租屋主会安装、会使用、会及时更新,确保如实录入住户信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