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医患沟通,塑规范安全 | 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员培训
2019-08-30 22:52:22





8月26日下午,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主题为《谈医患沟通,塑规范安全》的全员培训,用以加强员工自身素质,规范公文书写,提高沟通技巧与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社区卫生服务整体管理形象。











培训首先由中心副主任钟义洋分享医患沟通经验,他从沟通七要素及四大模式为员工铺开沟通的魅力与技巧,期间引用萨提亚模式沟通与九型人格等理论,详细阐述沟通误区与难点案例,让生动的培训更具实用价值。






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江晓月讲解了公文基本格式、常用种类(通知、函、总结)具体要求,并对如何提升文稿写作水平及公文常见错误等内容进行实例详解。






车辆管理员曾永进对于日常用车安全进行细节教学,并播放交通事故案例作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据介绍,本次培训具有实效、实用、实在的特点,通过医患沟通这医疗行业时下敏感热点难题拓展员工的知识之窗。在培训过程中,医疗部长夏秋玲巧妙利用培训内容即时成功化解一宗医疗投诉案件。


另外,规范公文书写,能大大提升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准,提高单位公文的质量,提升单位整体管理形象。


本次培训夯实安全生产,通报近期全国发生多宗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倡安全文明出行,捍卫安全生产成果。




信息来源 番禺区东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