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训练基地选址亚运城已不是秘密,但地铁19号线是怎么回事?
2019-08-23 19:16:35







8月21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挂出了广州恒大淘宝足球训练基地建设项目的公示图:



(点击可放大)


从公示图上可以看到,基地建设位置是原亚运城沙滩排球场,分南北两个地块。北地块兴建单位是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总用地面积25709.8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8528平方米,容积率0.34,绿地率31.7%。




(点击可放大)


南地块建设单位则是石楼镇裕丰村股份合作经济社,总用地面积19014.9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5212平方米,容积率0.8,建筑密度12.6%,绿地率32.5%。




(点击可放大)


车位配套设施方面

规划南侧地块机动车停车位11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40个;北侧地块机动车停车位3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0个。


另外,在北侧地块规划了一座高14米的一层室内训练场,南侧有一花园和一座12层高的酒店。值得注意的是,基地外还有一处公交站用地,待地铁3号线东延段建成通车后,恒大基地附近将有两条地铁线,再加上有公交接驳,对于来观赛的球迷来说会方便不少。




该份公示发出后,恒大基地选址番禺石楼的新闻立刻在各大媒体平台发出。其实恒大淘宝足球训练基地选址石楼镇裕丰村的消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小石头了解到,去年二月,裕丰村股份合作经济社就已经和恒大签约。今年年初,恒大基地的首期工程已基本修建完毕,4块训练草坪全部完成铺设,球员宿舍等配套建筑也都完成封顶,开始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图片来自 新亚运城)



对于项目区位示意图上出现的地铁19号线,有人猜测是否有新地铁线经过亚运城。


然而,小石头经过查询发现,广州地铁19号线规划区间为:三山新城站-姬堂站。全线共设21个车站:三山新城站、西三站、南浦站、上滘站、厦滘站、江海大道站、赤岗站、琶洲西区站、平江路站、潭村站、马场站、华景路站、汇景北路站、广氮站、广氮东站、大观南路站、悦景路站、茅岗路站、姬堂站。在亚运城并无站点。


至于为何示意图上会出现地铁19号线,小石头多次拨打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分局的电话,截至发稿前一直无人接听。请各位街坊不要随意猜测,还需等待官方说明。




部分图源:新亚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