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行医!旧水坑一民宅内“黑诊所”被依法取缔
2019-08-22 22:34:21




8月20日,

旧水坑一民宅内的“黑诊所”被取缔,

6箱非法药品被查封,

2人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8月20日早上,大龙街来穗中心、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会同区卫生监督所,组成联合查处行动组,对旧水坑村一民宅内无证行医点进行依法取缔。


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行动组迅速到达涉嫌无证行医点现场进行查证。在现场,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及医生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时,相关人员未能提供相关执业证照,属于无证照擅自开展医疗卫生工作。行动组马上责令当事人停止行医活动,依法依规对其查封取缔,并对现场设备药品进行清点查封,按有关规定依法查封6箱违法药品,将2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随后,行动组也责令屋主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发现出租屋内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切实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就医”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有效维护了

出租屋居住环境安全

净化了医疗服务市场。

下阶段,大龙街将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线索搜集,深化普法宣传教育,促动群众自觉参与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小e在此提醒大家,

珍爱生命,远离非法行医,

不要到“黑诊所”诊治。

街坊们要提高法律和安全意识,

不要参与非法的诊疗活动。

如发现有无证行医行为,

应该及时向卫生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