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番奥社区一阳台常年堆积垃圾,惹蚊虫困扰邻居……居委与物业这样处理
2019-08-21 20:27:56

进入八月,登革热也进入了高发期,住在桥南街金奥小区的李女士(化名)通过我们微社区e家通有求必应平台反映——


在番禺区桥南街南城路630号17座1梯202阳台常年堆积垃圾以及积水较多,居民害怕滋生蚊虫。昨日,桥南街番奥社区相关负责人回应,社区居委以及物业正在积极处理该情况。


2楼一户阳台堆积垃圾,

夏日蚊虫多,10楼都受影响 


李女士住在桥南街金奥小区10楼,她向记者反映,自从该小区17座1梯202阳台堆积垃圾以来,蚊子明显增加了,特别是最近盛夏,该情况愈发明显。“那个阳台呢,本来是准备在阳台进行违法加建的,后来居民反映投诉后,被物业制止,他就把建筑垃圾堆积在阳台上不管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这里的蚊子就明显多了起来,我家住10楼都经常飞进蚊子。”其表示,现在夏天登革热高发期,如果家中有孩子的,会更加担心。




小e从居民以及社区负责人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该阳台积水导致阳台布满青苔,并且有不少纸巾、卫生巾等生活垃圾抛弃在202房的阳台内,一目望去确实卫生状况堪忧。


社区与物业正积极处理


昨日,金奥小区所属的番奥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他们近期正在积极处理此事。据了解,17座1梯202住户家阳台业主如今不在该址居住,居委和物业多次联系业主配合清理,业主因不在此居住,很少回来,业主表示对楼上业主乱丢垃圾的行为不满,业主称有空回来清理,但一直没有清理。


该负责人表示,居委和物业也有积极想办法解决,如到隔离住户尝试从邻居家借道进入,但比较危险,不容易进入。又如尝试从一楼搭梯子进入,但该楼的一楼商铺是复式,二楼住户其实是三楼的高度,利用搭梯子进入也不容易,同样比较危险。




“我在这里看了一下,从203过去很危险,因为两个房间阳台有高度差。”该负责人近日也夜访该阳台所在的楼层。此外,是否可以擅入业主房屋的情况,居委和物业也正在商榷。


“积水不清理确实容易滋生蚊虫,为了杜绝登革热的传播,我们往积水投放缓释剂以杜绝蚊虫滋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想办法看如何清理,如果业主有好的建议和意见也欢迎业主向我们反馈。”该负责人这样告诉小e。




桥南街各位居民如在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想要报料,都可以在后台留言给小e哦!



关注“微社区e家通多彩桥南”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即可报料。(如下图)



覆盖120个公众号,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今年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各位街坊可以将想要反映在问题留下,小e将协助跟进解决各种问题。每逢周一至周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道解决情况。

 

有求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