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就业渠道,落实惠民政策 | 石壁街召开2019年度劳动保障和就业工作会议
2019-08-13 20:39:25

                                                                         


8月6日上午

石壁街组织各村(居)召开2019年度劳动保障和就业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会议。该街副调研员、劳动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村(居)负责人及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石壁街劳动中心负责人提出




1
要做好2019年度优化村(社区)工作,逐步全面优化辖内村(社区)的就业服务工作。






2
要转变培训方式,强化培训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的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






3
落实省、市、区一系列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大力宣传今年新实施的相关管理办法。






石壁街副调研员提出




1
各业务经办人要熟悉业务,将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到位。






2
把握当前就业、创业形势,提高工作意识。






3
各村(居)干部要敢于担当,肩负起主体责任。






4
广泛宣传就业补贴政策,用好补贴资金,把利于人民的实事办好。





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街劳动保障和就业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劳动保障和就业工作要点,通报经区就业创业领导小组评审的7个2018年充分就业村(社区)。


随后,由劳动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向各村(居)明确2020年度筹资标准和参保时间、各类人群参保渠道、具体工作安排、重点注意问题,街劳动中心负责人在对今年上半年该街二次报销实施情况进行通报,并讲解2020年该街二次报销办法推进的有关情况。



通讯员 石壁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