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相随·南村行”2019南村镇小候鸟夏令营顺利举行!这些精彩画面别错过……
2019-08-11 23:23:43





8月10日上午,南村镇外来务工子女的品牌服务项目“爱相随•南村行”2019南村镇小候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南村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121名小候鸟、小候鸟家长代表和番禺区慈善会、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南村总商会等22家小候鸟活动支持单位参加了闭营仪式。






在小候鸟闭营仪式上,为小候鸟代表颁发夏令营结营证书,并利用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小候鸟夏令营的精彩瞬间;为小候鸟活动支持单位颁发感谢状;小候鸟代表和家长发言;除此以外,小候鸟们还带来了《偶像万万岁》、《一年级》等精彩的节目。




夏令营视频回顾


南村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南村镇房屋租赁服务协会会长林炎明表示小候鸟已经成为南村镇的一张名片,并且一年比一年好;南村镇副调研员李国新为小候鸟送上慰问与祝福,希望小候鸟能够把夏令营里学到的知识,收获的快乐等内化为成长的助力,促使小候鸟们在接下来的成长中,更加快乐、幸福。


1

为小候鸟代表颁发夏令营结营证书。

2

南村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南村镇房屋租赁服务协会会长林炎明讲话。

3

南村镇副调研员李国新为小候鸟送上慰问与祝福。

4

活动现场。

2019年“爱相随·南村行”

南村镇小候鸟硕果累累


从2014年服务30名“小候鸟”到2019的121名“小候鸟“,服务人数不断增加,服务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从个人成长、安全教育、亲子关系、德育发展等各方面促进了小候鸟及其父母的成长。五年以来,总共有超过400名小候鸟参与夏令营服务,服务来穗职工及小候鸟超过一万人次。社会各界对南村镇小候鸟夏令营支持的社会单位不断增多,今年多达22个。



主办单位向所有支持单位表示感谢。




“爱相随•南村行”2019南村镇小候鸟闭幕22家支持单位:


番禺区慈善会、南村镇社会事务办、南村总商会、南村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南村镇团委联合主办,由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和广州市白云区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南村镇西片社工服务站联合承办,同时参与活动的支持单位有南村教育指导中心、南村镇中心小学、南村镇宣传办、南村镇禁毒办、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南村镇工会、南村镇慈善会、南村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微社区E家通活力社区、广东省湘籍企业家商会。



小候鸟节目表演:






社工主持和小候鸟主持:



为航模优胜团队颁奖(每人一台无人机):



小候鸟代表发言:



小候鸟家长代表发言:



“爱相随•南村行”2019年南村镇小候鸟夏令营,共招募121名小候鸟,自2019年7月14日起至8月10日,历时28天。


服务设计以安全教育为主线,融合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溺水、历奇游戏、美食制作、艺术剪纸等各类体验学习实践;夏令营同步穿插了音乐、体育、舞蹈、军训等兴趣拓展课程。


此外,社工和辅导员们还组织小候鸟们参观了余荫山房、利口福工厂、番禺电缆厂、珠江灯饰城、南汉二陵博物馆,开展了感恩贺卡制作等服务,一是有效促进了小候鸟与父母之间沟通与互动,二是促使亲子关系更加紧密。




小候鸟和家长合影留念。



结营仪式现场。




社工为领导和嘉宾介绍夏令营服务成果。




小朋友和家长留言。



南村东西片社工、辅导员服务团队合影。



小候鸟夏令营回顾




(左)学习无人机模拟操作

(右)观看静态无人机模型



小候鸟军训



小候鸟日记



(左)学习航模知识

(右)小候鸟练习写字




虽然小候鸟夏令营结束了,可是夏令营所学的知识,将是他们一生的财富。


通过小候鸟夏令营成长计划,小候鸟不仅能学习到了4种以上安全保护,培养3个以上兴趣爱好,还提升学习能力与动手能力,提升自理能力和安全意识,挖掘潜能,增加人与人之间交流与互动,让小候鸟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暑假,从而融入南村,告别二次留守。




通过多年努力,

小候鸟夏令营已成为南村的一张特色名片,

既让“小候鸟”度过充实暑假,

也传递着南村镇的温度!

咱们来年再见!



通讯员:南村镇东片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