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大山村奖励132名品学兼优学生,奖励措施还写进村规民约!
2019-08-07 20:24:38

                                                                         


     

奖励优秀学生啦!


近日,大山村党总支在村礼堂及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了“莘莘学子,品学兼优,物质奖励,精神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奖励了132名学生。


此次奖励,村财政共支出人民币51100元。其中,高考成绩优异者3人,每人奖励2000元;中考成绩优异者9人,每人奖励1000元;初中生获评“三好学生”的给予200元物质奖励;小学生获评“三好学生”的给予100元物质奖励。




奖励范围


今年6月28日,经大山村股东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实施该奖励方案,并将写进村规民约。奖励范围为父母一方或双方为大山村股东的大山村户籍子女;接受全日制教育(函授、自学除外)。奖励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每年举行颁奖仪式,并统一发放奖金或奖品。


奖励方案


其中,对于在中考、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一次性奖励现金1000元,并上村光荣榜。领取全日制大专毕业证的一次性奖励现金1000元;领取全日制本科毕业证的一次性奖励现金2000元;领取全日制研究生以上毕业证的一次性奖励现金3000元,并上光荣榜。




大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杜汝锋在现场作了“感谢党恩,尊师重教”的动员讲话,勉励广大莘莘学子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百年大计,教育第一。大山村此举将育人作为乡村振兴出发点,将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人才作为最终目的。将更好促进大山村的人才培养,激励大山村学子奋发向上、品学兼优,培养高素质的栋梁之才,使全体学子能够感受到村集体的关爱,激励大山村家庭关注子女教育,从而在全体村民中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和氛围。






信息来源于大山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