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占地7000平方米的石三村阿潘农庄被拆除!石壁街对违建“亮剑”今年以来治违拆违15.8万平方米 !
2019-08-02 22:04:09

                                                                         






利剑出鞘,严拆违建!为加快推进石壁街铁路沿线彩钢瓦厂房等建构筑物专项整治工作, 7月26日,石壁街道办事处开展“亮剑”拆违专项行动,对分别位于石三村阿潘农庄、屏二村六秀大街16号等2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清理违法建设面积7540平方米。







行动中,广州市“四治”督导组组长、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区城管局副局长带队到拆违现场指导工作。







石壁街“亮剑”拆违专项行动主战场设在石三村阿潘农庄。上午8:40时许,石壁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舜展亲自带队,由城管执法队、城建中心、农技中心、派出所等多部门近50人组成行动组,在对清拆现场的工作区域清场后,工作人员指挥工程机械对农庄内的建筑物进行拆除。







据了解,阿潘农庄于2014年在当事人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规划部门许可擅自违规建设,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用于农庄经营。


此前,阿潘农庄因违法用地行为被国土管理部门行政处罚。但由于当事人投入大及产生经济效益等原因继续经营。


近期,按照番禺区铁路沿线彩钢瓦厂房等建构筑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城管执法人员核实发现,阿潘农庄在铁路沿线100米保护区内,离武广高铁最近距离约15米,存在彩钢瓦或轻质漂浮物被大风刮上线路影响铁路运输的安全隐患。


根据广州市铁路沿线第五次集中整治工作安排,石壁街决定采取行动,坚决拆除影响铁路运行违法建设。




当天,该农庄已经被责令停止营业,室内的物品基本也被搬走。相关执法人员对该农庄巡查后,只见两台钩机同时作业,对准农庄的招牌处开始实施拆除,花了约1个小时就已经拆除了一大半。





石三村阿潘农庄清拆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亮剑”行动另一处清拆现场,位于屏二村六秀大街16号的违法建设清拆工作也进展顺利。


到27日下午16时许,“亮剑”拆违专项行动圆满结束。2处违法建设拆除完毕,共拆除面积7530平方米。





今年拆违超15.8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石壁街继续保持一贯的高压态势,坚持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严查严控违法建设,组织实施了包括“亮剑”在内的一系列专项清拆行动,拆除了一批体量大、影响大、群众投诉强烈的违法建设,累计组织实施了拆违行动167次,对涉及人居环境“三拆除”、高铁沿线建构筑物隐患、河涌两岸乱搭建、“小散乱污”乱搭建等进行整治,拆除、治理违法建设204宗、面积超过15.8万平方米。





下一步,石壁街将继续保持违法建设治理的高压态势,一方面做到巡查到位严防新增违法建设,另一方面加强组织,持续开展拆违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石壁街年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度。




通讯员 石壁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