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大龙街辖内多家中小超市店铺食品查出问题...... | 大龙快讯
2019-08-01 17:12:35

                                                                         




暑假时间过得特别快,

你家孩子都参加了什么活动呢?

作为家长,

对孩子的生活、学习方方面面都要关注~

近日,

大龙街组织开展了这些活动

家长们赶快来了解


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每年7月份,学生纷纷开始悠长暑假,暑假必备节目少不了吃零食,为保障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小朋友的食品安全,7月份,大龙街食安办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联同市场监管所、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6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小组检查了竹山村、石岗西村、茶东村、傍东村、傍西村及旧水坑村校园周边52间食品经营店铺。行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三个“是否”,包括是否持证亮照经营、是否售卖五毛食品或“三无”食品、是否售卖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



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2宗,1间面包店售卖的预包装面包外包装上没有任何标识,已责令立即整改。另外要求下架违规卷烟95包,发现过期面包、鸡爪、香肠及“五毛”劣质食品一批,已责令立即现场销毁处理。






与此同时,行动小组还对乐百家百货超市、惠万佳超市、中兴家家福超市、好又多超市及万佳汇百货超市等5家大中型超市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其相关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经营范围行为,是否售卖过期变质或“三无”劣质食品,熟食区工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及佩戴“三白”上岗,散装食品是否按规定做好标识等情况。




检查发现乐百家百货超市无法提供农产品农残检测报告,熟食区人员没有佩戴“三白”上岗,散装食品没有按规范做好食品标识;中兴家家福超市现场无法提供农产品农残检测报告及进货台账,分割肉票不齐全;万佳汇百货超市未能提供农产品检测报告,熟食区人员未能提供有效健康证检查人员,要求下架散装变质红枣一批。


针对上述问题,

大龙街食安办检查人员

已责令超市负责人立即整改存在隐患,

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检查期间抽检食品样品42份,

暂没有发现不合格样品。





大龙街食安办将在8月份继续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铺及大中型超市的检查工作,确保学生能过上一个“舌尖安全”的暑假。




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92周年来临之际,

缅怀革命先烈,

提高家庭成员思想觉悟与爱国情操,


7月30日,大龙街妇联联合街工会、团工委组织辖区单亲特困家庭、团委干部及企业职工家庭代表80余人,到广州黄埔军校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参观组一行到达黄埔军校,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群众们认真有序地参观了黄埔军校展览馆的图片和文字资料,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洗礼,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        






下午,参观组一行还游览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浏览了展览中心的各层展馆,一览广州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和城市发展的“前世今生”,了解广州近两千年发展的历史轨迹,了解广州历史节点上重大的城建和人文事件,了解广州未来的城市发展规划,在感受城市建设、城市风貌变迁的同时,也畅想着未来的“广州梦”。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人员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课,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还对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有更清晰的了解,更加增强了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更加坚定未来发展的信心,激励我们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美好蓝图变成奋发有为的生活实践和现实成果。      







注:本公众号发布的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