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有许多虫子爬行?掀开床单一看都是“小强”!番禺这家医院回应了……
2019-08-01 17:08:46

                                                                         


蟑螂,很多人都害怕。

更别提在床上发现很多蟑螂了!




记者接到报料,近日,市民周女士带孩子在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打针时发现,注射区病床上有异物蠕动爬行,掀开被子后惊现多只蟑螂。对此,何贤纪念医院表示,了解到该情况之后,立即安排了相关除虫部门前来进行驱虫。




幼儿发烧打吊针,称病床上有东西爬

妈妈开灯一看发现都是蟑螂……


“7月28日当天,我的儿子发烧,我就带他来到何贤纪念医院看病,然后需要给孩子打吊针。”周女士表示自己的儿子3岁半,当天因为细菌感染引发高烧,到了医院后就被安排到注射区吊针,随后她怕光线太亮孩子睡不着就关掉了病房里的灯。“漆黑当中,儿子告诉我说有东西在床上爬,我打开灯一看,发现床上有好多黑色的虫子在爬,我一开始以为是蚂蚁,后来定眼一看是蟑螂。”


周女士马上把这个情况反映给护士,随后就有清洁人员前来把床单抖了一抖。“他们当时就抖了抖床单,然后把床单换了。”床上有蟑螂的情况并不止发生在周女士孩子的病床上,“我当时问了隔壁床的人,他们说偶尔也会看到蟑螂或者小虫子,但是也只有一两只,不像我孩子的病床上有那么多。”


温馨提示:视频可能引起不适,不喜“小强”的慎点……

     

受访者提供视频



记者通过周女士提供的照片和视频看到,病床上的蟑螂有多只蟑螂,在雪白的床单上爬行。


受访者提供视频



医院回应

收到反映情况马上进行处理,

并且会进行每周消杀


今日下午,记者致电何贤纪念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马联系了相关驱虫单位。次日就有除四害公司前来对急诊科、诊室床头柜、诊疗床放置蟑螂药,并且对三院区统一消杀。


该工作人员透露:“其实造成有蟑螂的原因有很多,也比较复杂。例如,我们医院比邻菜市场与食肆较多,并且人流密集,有时候确实会有害虫滋生。并且众所周知,‘德国小强’比较难消杀,所以才会出现这次这类情况。”


据了解,接到市民投诉的信息后,何贤纪念医院对急诊室进行全面清理消杀,并动员全院进行检查。医院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急诊输液室全面进行清理,同时增派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到现场进行消杀。动员全院各部门、科室进行全院性排查,在工作微信群内报告各病区是否存在蟑螂情况及蟑螂数量,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对害虫消杀力度。


此外,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对此也非常重视,要求所有医院进行全面排查,并做好消杀处理工作。7月30日上午9点20分,区爱卫办、市桥街爱卫办到何贤纪念医院督导检查,并现场检查专业公司的资质及医院日常卫生和管理,也对下一步工作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