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爱护环境主题月活动在东环街拉开序幕
2019-07-28 21:56:50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群众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关爱自然、美化家园,追求绿色文明生活,7月27日上午,由番禺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区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东环街道办、区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践行者”——2019年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爱护环境主题月活动在东环街榄塘村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吸引了200多名街坊参与。活动紧紧围绕“爱护环境”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有富含京剧韵味的中国舞表演——《中国脊梁》、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舞蹈表演——《我爱我的祖国》。







同时还邀请了东环街巡河志愿者上台分享“如何践行爱护环境”“如何加强黑臭河涌的整治“,并呼吁广大群众要爱护环境、要增强爱河护河的意识,树立绿色生态理念。




活动中还邀请了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执行理事、运营总监梁毓麟先生为现场的观众分享了垃圾分类讲座——“分了吧,垃圾”。群众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细心领会。




通过讲座学习后,现场还安排了“文明大赢家”关于垃圾分类的有奖问答,让现场的群众即学即用,活学活用,将学到的常识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







活动现场设置的摊位宣传也受到了群众的青睐,分别有垃圾分类宣传、安全生产宣传、黑臭河涌整治宣传等摊位,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为现场的群众解答疑难、派发宣传资料、派送小礼品,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大力宣传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倡导人人重环保、主动参与关爱自然、清洁城市、美化家园活动,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践行绿色文明生活,让各位街坊从我做起,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先行者和示范者。





信息来源 东环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