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三举措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2019-07-28 21:09:14


为提高企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加强企业职工的法制宣传教育,培养企业职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石壁司法所联合石壁街综治办等职能部门,在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陈头岗项目工地,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1






贴近职工需求,广泛开展宣传





围绕“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主题,联合街相关职能部门,贴近企业职工的实际生活,分别就劳动争议、人民调解、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来穗人员管理、扫黄打非等方面内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认真向前来咨询的企业职工讲解当前我国的政策规定,着重通过仿真“毒品”、宣传展板等能够看得见、容易理解的方式,帮助企业职工提高对毒品的危害认识和辨别能力,提高企业职工对涉黑涉恶的犯罪行为和法律后果的认识理解。




为便于企业职工在业余时间可以继续研读学习,工作人员逐一向在场的企业职工派发了宣传资料,还委托企业管理人员将宣传资料发放到尚未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职工,努力做到“法律进企业,人员全覆盖”。







2
培养用法能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验




为提高企业职工处理生活、工作中常见法律问题的思考能力和运用能力,宣传活动引用生动的法律案例及法律知识,附载于有奖问答的题目当中,对答题正确的给予奖励,对答题错误的企业职工进行讲解说明,帮助企业职工认识法律、理解法律和运用法律。




另外,活动还邀请了广东弼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为企业职工解答法律问题,将公共法律服务带到企业职工的身边,帮助企业职工排忧解难。







3
拓宽宣传载体,营造共建共治氛围




通过关注有礼的方式积极发动企业职工添加微信小程序和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拓宽民意反映途径,及时了解民生问题,深入排查矛盾纠纷。




同时,动员企业职工参加该街社会面义务巡逻防控活动,凝聚企业职工群众力量参与到辖区内河岸、公园、学校、厂企、市场、公交站等人流密集地方的义务巡逻防控,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确保社会安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