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化龙镇拆除柏堂村地围10处违建,拆除面积共693平方米!
2019-07-27 12:11:16





区人大副主任王淑平到化龙镇开展河涌巡河调研







7月26日上午,区人大副主任、区级河长王淑平到化龙镇明经村开展河涌巡河调研。区相关职能部门、化龙镇相关领导、镇级河长以及镇相关职能部门陪同参加。






王淑平先到所管辖的东门涌支涌圩涌开展巡河工作,并徒步沿涌边视察河涌基本情况,仔细察看水质、截污及河岸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目前河涌污水阀门污水溢流问题。


现污水溢流主要原因为化龙净水厂的进厂管段处被填土工程覆盖,管道堵塞,污水无法进入厂区处理,导致污水从上游段明经村污水阀门流出。


目前,为暂时解决圩涌污水阀门溢流问题,广州市番禺区排水管网(东片区)维护站(以下简称:维护站)实施临时应急调水措施,从堵塞的污水管网前面把污水输送入化龙净水厂。区基建办正在对堵塞的主管网进行迁改铺设工程。






随后,一行人到明经村委召开圩涌现场协调会,协调解决污水阀溢流污染河涌事宜。



王淑平要求:一是加强河涌保洁,及时清理河涌岸边的漂浮垃圾;二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勿相互推诿,高位推进解决污水溢流问题;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实现工作透明化,村委需要做好群众沟通工作,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工作进程;四是加快落实整改措施,区基建办于9月初前完成污水管迁移工作,维护站针对目前污水阀门污水溢流情况尽快出台整治方案。该镇提出要求维护站要切实根据紧急抽水处理方案,加大执行保障力度,确保污水溢流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配合区级职能部门加强属地管理,待主管网迁改工程完成后对河涌进行一次系统而全面的清淤工程,减少淤泥对水质的污染,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沿岸居民创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培训互动交流宣讲会


为提高全镇辖区内各企业当前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知晓率,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于日前开展了主题为“服务企业,促进就业”的就业创业政策培训互动交流宣讲会。化龙镇共69家较大规模企业代表参加。



宣讲会邀请了番禺区就业中心就业专项资金审核科相关行家主讲,主讲人向各企业代表围绕《穗人社规字〔2019〕1号文》、9大类32项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创业促就业类补贴并推介创业项目,结合实例分析宣传了企业依时做好就业登记网办工作的重要性。


期间,弘迅电梯公司代表张先生分享了成功领取就业创业补贴的受惠性,并表示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这类双惠政策,能够大大减轻企业招用工的负担。



宣讲会后,相关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国家出台的就业创业政策扶持极大地减低了企业成本,给企业带来很大益处。


化龙镇来穗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7月22日下午,化龙镇来穗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来穗、计生工作,分析形势和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传达了镇党委书记莫智聪7月8日在化龙镇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同心合力达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接着,会议扼要总结上半年来穗、计生工作,分别通报区对该镇来穗、计生工作第一次督导检查情况,并结合6月份中心对各组别、各工作站的月度督导情况,进行问题查摆和分析,提出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加大奖惩激励力度,提升工作责任感、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工作方向。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学习《番禺区委政法委转发番禺区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等两份文件的通知》。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打通生命通道”“三小”场所及“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出租屋日常巡查,落实隐患排查发现、引导整改和告知,跟踪安全隐患处理情况。



化龙镇拆除柏堂村地围10处违建


为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城镇,7月22日,化龙镇城管执法队联合镇国土所、建设办、安全办、派出所共同开展“三拆除”违法建设整治行动。


本次拆违行动各单位派出力量合共39人,投入风焊2套、小钩机1台、十方车1台、五座皮卡车1台、九座面包车1台等设备,分别对柏堂村地围南街1-1号北侧等共10处违法建设进行全部拆除,拆除面积共693平方米



柏堂村地围北街34-2号北侧拆违情况:


柏堂村地围五巷19号南侧拆违情况:





柏堂村地围五巷25号东侧拆违情况:



通讯员 化龙镇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