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识游长隆住亲子酒店!大石街禁毒夏令营的第一天就让孩子们大呼惊喜~
2019-07-27 12:04:31

7月25日上午,

2019年大石街第二届流动留守儿童禁毒夏令营

在大石中学正式开营啦,

为期三天,

从7月25日至27日。






第二届夏令营开营啦


本次夏令营由大石街禁毒办、大石街妇联、大石街慈善会、大石街商会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远离毒品,共筑七彩人生”,专门邀请在大石务工或生活的非广州户籍人员的10-13岁子女参加,最终入选的有45人。




大石街党工委副书记、街禁毒办主任许东雨介绍,本次夏令营举办信息一经公布,受到广泛关注,报名踊跃,因名额有限,还进行了两次面试选拔。有些孩子在大石读书,也有从老家来大石和父母一起过暑假的。



“参加的儿童来自的省份更加广泛,本次有留守儿童7人,流动儿童35名,分别来自全国10个省及自治区、17所不同的学校,其中还有社康人员的子女,来自贵州和五华,以及少数民族的孩子”。





在开营现场,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大石街商会会长魏平、亚特兰亲子酒店总经理彭薇霖、长隆集团党群工作部经理黄淑娟向夏令营营员赠送学习礼包。



随后,大石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健雄向夏令营带队老师代表和儿童代表授旗,夏令营正式开营。




营员在背景版前签名,表达参与禁毒的决心。





今年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相比去年第一届,今年的内容可谓全面升级,更加丰富。本次夏令营分为四大板块,包括禁毒知识学习、团队训练、开拓视野和学习提升。


除了去年的保留项目,如参观禁毒长廊、派出所、消防队、致信中药博物馆,安排阅读分享课、青少年心理成长课等,今年还特别安排参观长隆集团总部和党建展览、游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并在亚特兰亲子酒店住宿一晚,同时还安排了更加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夏令营能有更大的收获。






第一天小朋友开心“破冰”



在开营仪式后,便立即进行了破冰游戏,通过团康活动进行分组、确定本组禁毒口号和规则等,在经过一番“脑洞”后,“禁毒者联盟”、“追梦战队”、“皮皮虾”、“麻辣小龙虾”,4个组名“横空出世”。






紧接着的接水游戏,更考验大家的默契和配合度。










随后一起到大石文化广场参观禁毒长廊,通过带队老师的讲解,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并集体宣誓。









前往长隆参观、游览野生动物园


紧接着,乘车前往长隆大厦,通过长隆党建展览学习党建知识、了解长隆的企业发展等。







在多媒体可视化中心了解长隆幕后的智能指挥平台,在这里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并向现场工作人员提问。






参观完毕,明亮舒适的餐厅已经准备好可口的午餐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休息过后,孩子们一起乘坐大巴前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乘坐小火车和空中缆车,从不同角度观看动物并了解动物习性,观看“非洲发现”科普节目等。




经过一天愉快的夏令营活动,今晚,营员将入住亚特兰亲子酒店,经过一夜休整后再开启第二天的精彩行程。


据悉,本届夏令营得到更多辖内企业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大石街商会和致信药业在第一届就开始提供支持,今年大石街慈善会、红八方集体也提供经费支持,同时长隆集团、亚特兰亲子酒店在本次活动所提供的服务均为免费。





据悉,大石街举办禁毒夏令营,是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丰富流动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加强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教育,让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提升识别毒品的能力和防范意识,从而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第一天就这么精彩,

小朋友要珍惜三天夏令营时光哦~





部分图片由大石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