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季 | 就等年轻有为的你!钟村街有序开展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
2019-07-27 11:45:24




接受祖国挑选,依法服役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2019年,钟村街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好今年的征兵工作,确保有序、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自6月19日吹响今年征兵工作集结号以来,钟村街在全街范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召开征兵工作党员、村民代表、家长、适龄青年座谈会,让征兵工作家喻户晓。




为进一步巩固征兵宣传工作,吸引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参军,钟村街在各村(社区)主要出入路口拉上了宣传横幅;张贴了600多张征兵宣传挂图;派发了1000本征兵宣传小册子、1000张至广大青年的一封信、600本大学生当兵优惠政策。





通过前段时间的宣传发动,

征兵政策以深入民心家,

增强了适龄青年的国防意识。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眼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要,狠抓大、高应届毕业生的征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认真审查把关,坚持按程序征集,严把政治、思想、文化、身体质量关,钟村街基本取消了高、职中在读以下青年的征集,入伍新兵文化素质每年有所提高。


去年15名入伍新兵中,全部为高学历青年。新兵入伍后,思想稳定,训练刻苦,工作积极,安心服役,在新兵连期间就有多人被评为内务标兵、训练标兵,钟村街征兵办连续7年被番禺区征兵办评为征兵工作全优单位,实现31年无责任退兵。



据了解,钟村街下一步将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组织应征青年进行初检(7月25日下午于中心小学进行)。

二是选送初检合格青年到区进行体检。

三是对区体检合格青年进行政审。

四是对政审合格青年进行走访。

五是召开钟村街2019年欢送新兵入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