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钟村谢石环山河一夜变污?人为偷排被罚9.5万元,此外……
2019-07-23 20:22:48






2019年上半年,钟村街谢石环山河发生多起车辆偷排污水行为,将河涌一夜变黄。为此,钟村街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在1个月内连续抓获了2名偷排违法者,扣留了2辆车辆。违法者被责令罚款9.5万元,以及要求在限期内清洗市政雨水管网。




河涌被粪水污染情况



发现市政雨水管网残留污水痕迹


1
成立偷排专案组,2周即破案抓拿违法者


出现偷排行为后,街分管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召开会议研讨对策,成立偷排专案组


1
由河涌保洁员一经发现迅速反馈,专案组员立即到位现场排查、取样送检。
2
对河涌设置视频监控,通过调取监控收集偷排证据,并移交钟村街派出所。
3
钟村街派出所分析资料,锁定目标,迅速组织警力伏击守候,1天内将犯罪嫌疑人抓拿并扣留犯罪车辆。 



召开多次专项会议


2


严惩河涌偷排违法者,既罚款又处罚


在5、6月期间,钟村街派出所分别在沙头街、市桥街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和曹某。面对确凿证据,2名嫌疑人都对违法偷排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2名嫌疑人偷排污水到市政雨水管网的行为违反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并给予严厉的处罚,其中罚款人民币9.5万元和扣留车辆、要求违法者对市政雨水管网进行清洗并恢复原状。



两名偷排人员现场被捉获


3

欢迎举报污水偷排河涌行为


钟村街将继续大力打击该类污水偷排河涌行为,对偷排污水人员绝不手软,并加强对河涌的日常巡查力度,继续在河涌沿岸一带增设视频监控,坚决严控严查河涌的每一个污染源,努力创建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优美河涌环境。


各位街坊,发现有人偷排污染河涌

欢迎致电举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