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 | 全番禺最“好玩”的地方在这里,没去过别说你是番禺人!
2019-07-23 00:01:09




作为一个番禺人,

你知道番禺最“好玩”的地方

是哪里吗?

小e要悄悄告诉你,

这个地方就是番禺博物馆。

在这里可以瞬间穿越,

可以了解番禺名人,

还可以散步休闲,

而且不要门票!



暑假那么长,你不想来这里看看吗?


小e带你打卡番禺博物馆!


番禺位踞广东珠三角腹地,滨江望海,气候温和。早在秦汉时期已是华南最主要的港市,司马迁在《史记》中称其为全国九大都会之一。直到民国初年,番禺一直是广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番禺博物馆坐落于番禺市区银平路龟岗东麓的番禺博物馆,是国内拥有现代化设施的大型博物馆,番禺八大旅游美景之一。160000平方米的馆区,分为多功能陈列大楼、东汉古墓群景区、番禺文博园三部分。其中主体大楼在取法斗拱古建筑形式的基础上呈现出航船的宏伟轮廓,表现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番禺的历史风采,成为今日番禺的标志性建筑。其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展厅8000多平方米。



番禺古代文明展厅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穿越历史,追寻古代番禺人的足迹




番禺古代展厅以生动的内容讲述番禺的历史变迁,展示番禺人在各历史时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馆藏文物展厅品类丰富,精美纷呈的馆藏文物是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之一,反映了古代番禺乃至中华大地所创造的灿烂文明。














冼星海纪念馆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目前全国规模最大冼星海纪念馆

冼星海纪念馆于2005年6月13日落成开馆,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冼星海纪念馆。面积逾3000平方米,展览内容以冼星海生活轨迹和他创作的不朽音乐为主线,再现冼星海的一生。


展览分为“星夜的大海”、“为音乐艰苦奋斗”、“为民族发出怒吼”、“新音乐的旗帜”、“魂系祖国”、“时代的音乐巨人”六项内容、八大展区。展区涵盖了冼星海一生不同时期创作的200多首大众歌曲、4部大合唱、两部歌剧、两部交响乐、4部交响组曲、1部交响诗、1部管弦乐狂想曲等。


纪念馆采用了先进的聚焦音响技术,还有多媒体触摸屏、语言导览机等大量高科技设备,方便游客查阅冼星海生平、年表、作品等资料。










文博园

推荐指数:★★★★★

推荐原因:环境优美、安静、舒适




文博园占地面积约30亩,古民居、石桥、牌坊、里弄、古炮、传统做坊等遗迹与田园水乡融于一体,景观宜人。如果要郊游、散步、放松,文博园是不可错过的选择。








番禺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共有九个,

除了文中提到的三个,

还有“馆藏文物”、“名家书画”、

“尹积昌雕塑艺术”、“番禺民俗风情”等展厅,

这个暑假,带上孩子和家人,

一起去认识番禺吧!


 
 

开馆时间:

9:00—17:00 (逢周一闭馆)


交通指引:

乘坐番8路至“番禺博物馆”站下即可




番禺小e的VLOG:

小e主播在番禺走街串巷三年有余,现围绕番禺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岭南古邑,粤韵番禺”的主题,通过将番禺区景点与民俗、人文、美食、商贸的精华相结合,配以VLOG全新视角,为你展现不一样的番禺!欢迎大家转发,广而告之哦!


往期VLOG回顾:

VLOG番禺 | 南村这个地方,只要18元,让你穿越回150年前的古色古香之中!

VLOG番禺 | 没有海鸥的海鸥岛能怎么玩?吹吹风吃河鲜,周末走起~

VLOG番禺 | 石楼这个地方好看好吃又有好意头,小e带你解锁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