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已成新时尚,金海岸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宣传垃圾分类~
2019-07-19 22:03:56




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广州如火如荼开展中~


为更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全民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促进全民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昨天,大龙街在金海岸花园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小利,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委主任许少鹏,工委委员叶文、胡晓明,番禺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曾斌、大龙街武装部部长陈新军,以及区人大代表大龙代表小组成员、大龙街城管科、各村(居)卫生专干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舞台歌舞表演形式吸引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小游戏,活动吸引了数百街坊参与。


活动伊始,大龙街武装部部长陈新军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居民更好地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推动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来,让大家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所前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




随后,《猪猪侠》、《看山看水看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康巴定情歌》、《垃圾分类歌》等多个节目精彩纷呈,主要采取市民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形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得大家拍手叫好。



+
+
小e在活动现场看到,分类办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四分类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印有各类物品名称的卡片摆放整齐,引导居民依次排队参与。



居民随机抽选卡片,根据卡片上的物品名称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里,投放正确即能获得小礼品。


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好多上了年纪的老人也兴致勃勃地踊跃参加。虽然年纪大了,但他们对于什么东西应该投放在哪个垃圾桶里一点也不含糊,都能准确投放。


现场小观众也积极互动,积极抢答垃圾分类知识,领取小礼品。


“垃圾分类”是广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的全民行动,大龙街一直以来在全街范围内不遗余力地宣传及倡导市民参与其中,多措并举落实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据了解,大龙街定期开展垃圾分类“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进企业”四进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开展268场宣传活动、62场培训活动。



此外,大龙街不断加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配置。大龙机团单位、学校、村(居)委会、餐饮企业等单位均已按标准配置和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以方圆云山诗意小区和新水坑村为模板,对7个样板小区和6条行政村派发了816个120L分类桶。为有效落实餐厨垃圾末端处理工作,大龙街共建两座餐厨垃圾处理站,占地面积936平方米。

目前,日处理9.2吨餐厨垃圾,减量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