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钟村街坊常光顾的这家大型超市今年被列为打假警示区域,近日抽查显示情况良好
2019-07-17 20:23:46






1


钟村街开展2019年打假警示区域警示市场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钟村街大型超市经营秩序,确保2019年被番禺区打假办列为全区打假警示区域(市场)的广州市天汇百货有限公司专项整治市场的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实现早日撤销“区打假警示区域(市场)”的目标。

7月12日上午,钟村街打假办组织区烟草局、食安办、钟村市场监督管理所、钟村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到广州市天汇百货有限公司开展打假警示区域警示市场整治行动。







重点检查其是否按规定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否超经营范围,是否仿冒知名香烟、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等。及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及是否有假冒伪劣产品等进行详细检查,保证商品来源可追溯性。从检查情况看,食品原辅料及食品成品普遍较好,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


下阶段,钟村街将动员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持以过硬的作风、严谨的态度、严明的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见到实效。


2


胜石明辉花场查处非法储存成品油70升,钟村街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根据区安委办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有效打击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黑加气等违法行为,钟村街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钟村街街成立了打击“野鸡”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在街安委办设立办公室,统筹协调“打非治违”安全监管工作。在街道办的统一领导下,实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充分利用行政、宣传、法律等手段,对钟村街范围内一切利用“野鸡”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的行为“零容忍”,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和取缔。





7月12日,钟村派出所接到区分局提供的关于胜石明辉花场存有汽油的线索后,立即通知专职消防队、街安委办跟进处理。经检查,现场发现汽油约60升,未发现涉事人员。目前,汽油由专职消防队运走处理。


下阶段,钟村街将加强源头治理,溯本求源,继续深化打击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黑加气等违法行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实现本项工作的常规化、常态化、长效化。


3


钟村街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7月12日上午,钟村街在钟山公园组织各部门开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钟村街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钟村街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借此机会同时开展钟村街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农技中心准备了各种宣传防水袋、纸巾、纸杯等礼品吸引了大量老百姓前来。工作人员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加强群众对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并在问答结束后派发各种宣传小册子让老百姓回家细读。此次活动,农技中心派发宣传小册子约300份,各种宣传小礼品约400份,接待群众约100人。


钟村街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完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农技中心与群众的联系,让农产品质量安全深入人心,让我们一起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吧!





4


整治汉溪河、旧诜敦河沿线100米范围内3处“散乱污”场所

7月11日,钟村街环境保护监督检查中队会同安委办、查无办、消防中队、自来水有限公司、供电所等职能部门再出击,抽调12名精干人员联合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清理整治汉溪河、旧诜敦河沿线100米范围内3处“散乱污”场所,包括1处食品加工厂、1处纸制品加工厂,1处铝门加工厂。联合行动队严格按照“两断三清”和“先停后治”的原则,对以上存在油烟直排或生产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的场所作出停产、停业处理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阶段,该街将加大巡查力度,持续高压整治不松懈,再用心,铁面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落实。


整治前照片

整治后照片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