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石碁镇查处两辆“野鸡加油车”和一辆违规装载65个危化气瓶的货车!
2019-07-12 22:11:54



最近,石碁加大“打非治违”的力度。最近两天,安监中队等执法部门查处了两辆各储存1500升私油的“野鸡加油车”和一辆违规装载65个危化气瓶的货车!

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

赞!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运输、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力度,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7月10日中午,石碁镇安监中队联合交警六中队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执法行动。





行动中,在亚运大道石碁段查处一辆违规装载工业气瓶货车,经现场核实,车上共有65瓶气瓶,其中16瓶二氧化碳实瓶,49瓶空瓶(分别是:24瓶二氧化碳、5瓶乙炔、5瓶氮气、13瓶氩气、2瓶氧气)。

行动小组对现场存在的危险化学品转移至迅发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暂时保管,并将涉案人员交由交通管理局作进一步调查,涉案车辆交由交警扣押处理。




下一步,石碁镇将加强日常巡查执法力度,并强化与交警、派出所、城管执法队、消防队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整治工作,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片,震慑一方,确保安全。




又讯

7月11日上午,石碁镇安监中队、消防队、派出所、网格办等部门组织联合执法专项小组,在小龙村开展联合“打非”行动。




行动中,执法专项小组在小龙村祠堂东街发现2辆疑似私油“野鸡车”,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车内存放储油罐存在汽油共1500升及相关加油设施设备。

执法人员立即对储油罐、油泵、加油枪等设备进行暂扣,并联系广东金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回收处理,涉案车辆由交警部门进行依法扣押,涉案人员在迫于压力之下到公安部门自首。




下阶段,石碁镇安委办继续发挥综合协调能力,加强组织部门联动,充分利用行政、宣传、法律等手段,对镇内一切利用“野鸡”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非法加气的行为“零容忍”,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和取缔,全面夯实石碁镇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非法装载运输为危险化学品,

储存、经营成品油的“野鸡车加油”等行为,

既扰乱市场秩序,也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街坊千万别参与购买这些非法成品油,

见到疑似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

请积极举报,助力将其抓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