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改善环境,他们是认真的!沙涌村拆违1501.5㎡,来看看拆了哪些违建
2019-07-12 22:07:09




违章建筑成因多、数量大,

是现代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难题~

为了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大龙建设,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大龙街坚持拆除违法建设与改善城市和农村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相结合,开展村居“三拆除”工作。



近日,大龙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乡村振兴办、城管执法中队、街监察大队、应急办、整规办等多各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沙涌村多个违法建筑物依法进行拆除。




据大龙街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前期,经执法队员仔细摸排,共发现沙涌村存在34宗违法建筑,建筑面积达数千平方米,且多为侵占农村集体用地、文物用地和违规锌铁棚雨棚等违建。7月8日、9日,连续两天共拆除乱搭建14宗,面积约1501.5平方米,清理拆违垃圾数十车次。




拆违现场,为确保周边群众出行安全,城管执法中队拉起了警戒线,并对现场进行断水、断电。在拆除过程中,清拆人员还提前清理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以及杂物,同时,工作人员及时清扫现场,及时清运施工现场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建筑垃圾。


为顺利推进沙涌村的拆违工作,大龙街城管执法中队前期做了大量排摸调查,采用挨家挨户宣传教育、发放告知书等多种措施,动员村民自行拆除。


对拒不拆除的,大龙街城管执法中队协同各部门与村委会依法对其强制拆除。此后,还会加强拆后现场清理,并通过增加绿化植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来美化提升人文环境。


下一步,大龙街将持续开展农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专项行动,保持高昂的斗志,重拳出击,持续发力,对违法建筑绝不手软,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


拆违前后对照





各村居拆违行动还在持续推进中,

对各种违建行为坚决说“不”!

执法部门将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营造一个美丽宜居的大龙,

需要街坊共同参与和努力,

如有发现违建可进行举报揭发。

(举报电话:020-34612319)



消息来源:大龙街指挥中心